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5岁古银杏 落叶美翻
2017-11-19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古银杏美景吸引了很多人拍照 向家富 摄

  史公祠披金甲 张卓君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讯 天寒加上大风,虽然冷了些,但却带来了别致的美景——满地泛黄银杏叶。昨日,史可法纪念馆就特别的热闹,上千摄影达人来到这里,目的只有一个,拍摄这里的银杏落叶美景。不过,由于雨水影响银杏落叶的持续时间,接下来还想拍照的可得抓紧时间了。

  一天风雨

  285岁古银杏落叶成景

  17日白天到夜间,天气变冷,而且还下雨了,并且还有大风,这样的天气,让人感受到寒冷。

  昨天一早,史可法纪念馆工作人员陆维德就发现,两棵古银杏已是落掉了很多叶子,“跟往年一样,天冷的时候,只要起大风,叶子就哗哗落下来。”不过,总体来看,今年的落叶有点早,过去有些年份到11月底叶子还没怎么落。因为下过雨,银杏的落叶不特别亮,但落在黛色屋瓦和青灰色的地板砖上,依然有着鲜明的对比。

  最美秋景

  吸引了上千摄影爱好者

  史可法纪念馆两棵古银杏,看上去就像一对“双胞胎”。它们的年龄都是285岁,树的直径、高矮也都相差无几。测量发现,它们的胸径一棵106.5厘米,一棵108.5厘米;树冠一棵19.5米,一棵17.5米。

  两棵古银杏长势良好,枝繁叶茂。每年天冷以后,古银杏落叶满地,把纪念馆门房内外染成了金黄色,而且,为了尽可能长地留住这一落叶美景,纪念馆在银杏开始落叶时就不再打扫落叶了。年复一年,史可法纪念馆的银杏就出名了,并获得了江苏最美秋景地之一。

  昨日,史可法纪念馆银杏落叶美景就吸引了上千人前往拍照。为了拍好美景,有人还请来了模特助阵。纪念馆工作人员说,中午时分,500张免费门票就发放完毕了,还有很多人持卡入园,到下午3点,已经有800多人入园,到晚上会有上千人。

  当然,因为雨水影响,纪念馆的第一波落叶,腐烂的速度要比往年快。因此这里记者也提醒,想拍照的,可得抓紧时间去了。记者向家富

  【延伸阅读】

  还有哪些落叶赏景地?

  除了史可法纪念馆的银杏落叶美景,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有落叶美景。如瘦西湖路两侧的草坪上,就有不少银杏落叶;而在宋夹城,工作人员同样保留住了草坪上的银杏落叶,供市民观赏。

  另外,琼花观、八怪纪念馆、江都水利枢纽等地,每年也都保留着银杏落叶美景。特别是江都水利枢纽,两排银杏组成的“黄金大道”,每年这个季节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

  记者了解到,随着低温天气来临,扬州银杏落叶景观会进一步加速,如盐阜路等地,这里的银杏大面积黄叶稍微晚一些,但按照现在的天气,预计在月底就能展现落叶美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