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医生荣膺“最美援外医生”
2017-11-1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永祥与圭亚那患者。

  11月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主办,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年度盛典在京举办。苏北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中国第11期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王永祥荣膺“最美援外医生”,全国仅10人获此殊荣。面对荣誉,王永祥说:“感谢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的关心和支持!都是组织的培养、队友的支持、大家的努力,这是集体的荣誉!一切荣光、成绩都属于过去,还有更多的病人等着我去治疗,还有更多的事等着我去做。”

  据悉,“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自2015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表彰为国际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和团队,传递中国白衣天使至善至仁的崇高品质。

  11月10日,2017“最美援外医生”座谈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王永祥作为“最美援外医生”代表发表了《用使命和责任铺就医疗援圭之路》的讲话。

  2014年6月,王永祥和队友们一起来到圭亚那,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生涯。王永祥到了圭亚那后,成为当地唯一的正规脊柱外科医师。援助期间,王永祥对门诊转诊病人做到随时诊治,对病房重危病人的抢救做到随叫随到。为了让边远地区的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王永祥还主动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义诊患者达1320余人次。最艰苦的一次,他单程长途跋涉8小时巡回义诊3天。他前后开展脊柱手术近百例,其中有7例都是第一次在圭亚那开展。

  王永祥带领医疗队队员和当地医生一起查房、同台手术,精心带教、答疑,抓住一切机会向当地医务人员传授技术、经验。在他的努力下,2015年10月,乔治敦医院成立了中国医疗队创伤(脊柱)中心,圭亚那第二大医院林登医院挂牌成立了中国医疗队林登微创外科中心。

  两年来,王永祥带领队员共诊疗患者41350人次,诊治门急诊病人38837人次,施行手术6361人次,开展新技术33项,展示了中国医疗队的良好形象。(苏宣 丁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