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徐凝门桥春节前建成通车 将分隔出机非车道
2017-10-23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姜传刚)昨天上午,记者在徐凝门桥重建工程现场看到,大桥46根桥桩已经全部打下,正在进行承台施工和混凝土的浇筑,新桥主体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桥面比老桥拓宽1倍。

  记者站在桥身西侧的钢便桥向东望去,南北两侧水面上都建起了围堰,围堰内一根根桥桩已经打下,露出粗壮的桥桩顶部。围堰两侧的河岸上,施工机械正在开挖,为承台施工作准备。

  1975年,扬州市政府在徐凝门渡口与南通东路的交会处建设了徐凝门桥,长55.6米,宽12.6米。由于当初设计时荷载标准较低,再加上多年超载运营,经过多年使用,桥梁各部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病害。2015年的检测中,徐凝门桥再次被鉴定为危桥,考虑到该桥已多次维修,再次维修意义不大,所以决定将其拆除重建,并于今年7月实施。施工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已打下全部46根桥桩,计划今年底完成桥梁主体施工,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重建的徐凝门新桥总体十分简洁,为民国风格,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桥梁采用预置小箱梁结构,实体式桥墩,给人以厚重的安全感。新的徐凝门桥,将保留与古运河辅道的连接,方便市民和游人通行。新桥桥面车道将进行分离,分隔出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并设立人行道。桥的宽度将从目前的14米,拓宽为30.6米,相当于拓宽了1倍多,这样桥面就和原先宽于桥面的徐凝门路对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