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小时抓拍八九十起超速 交警严查高速超速违法
2017-10-1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昨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车流量比平日要大一些,不少驾驶员出现超速行为。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在下辖的宁扬高速开展了超速整治行动。从早晨9点到中午11点,两小时内测出八九十辆超速车。在扬州南收费站,交警对部分超速车辆进行了现场处罚。

  这段路120码算超速

  两小时抓拍八九十起

  昨天上午9点,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就在宁扬高速扬州南收费站附近的高速路段上开始超速整治。截止到中午11点,共拍摄了八九十辆超速车,现场处罚近20辆。

  “超速的驾驶员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他们没有看‘限速100’的标志,以为这里是限速120码,二是可能上班第一天太心急,不知不觉就超速了。”交警告诉记者。

  “我们得到前方同事的通知,有辆车超速20%。”正在扬州南执勤的民警发现,这辆车正好从扬州南收费站下高速,随即上前将其拦下。查看驾驶员证件时发现,驾驶证已被扣掉9分,超速20%以上,需要罚款200元扣6分,这一下,驾驶员没办法继续开车了。民警对其处罚后,暂扣了驾驶员证件,准备对其进行进一步处理。

  高速超速必处罚

  超速10%以内照扣分

  “不是说在高速上超速10%以内是允许的吗?”对于超速处罚,有驾驶员提出疑问。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只要是在高速上超速,被抓拍或现场被抓肯定要处罚。

  具体处罚细则为:小轿车超速10%以下,对驾驶员进行警告并扣3分;超速10%到20%,罚款50元扣3分;超速20%到50%,罚款200元扣6分;超速50%到70%,罚款1000元扣12分,扣留驾驶证,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速70%以上,罚款2000元扣12分,扣留驾驶证,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假期上高速拥堵,除了车流量大,最主要是因为碰擦事故多。8日当天车流量达到5万多,宁扬高速扬州境内未发生一起事故。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主要得益于采取了相关措施:一是在服务区、汊河枢纽等重点路段位置布置警力,进行疏导,二是所有的时间、路段都有人执勤,全线动态巡逻,保持畅通。

  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