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车流将再创新高 高速遇堵从这些线路分流绕行
2017-09-28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今年国庆长假是全国收费公路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第21个节假日。根据预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进一步上升,加上天气多为阴雨,警方提醒市民们出行时应合理安排路线,注意安全。

  【权威发布】

  高速车流量或再创新高

  省内部分地区有降雨浓雾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多放一天假,因此免费通行的时间也相应地增加了一天。”交警部门介绍,我省高速路网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时间为准。

  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预计达到2232万-2328万辆,日均流量279万-291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2%-17%。长假期间,全省高速路网峰值流量将攀升至295万-315万辆,将创免费政策实施以来单日流量新高。

  此外,根据省气象局提供的资料分析,国庆前期(10月1日-2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10月3日雨止,10月4日-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后期(6日-8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9月29日和10月1日早晨淮北地区和9月30日早晨长江以北部分地区以及10月4日、5日早晨淮北地区的低能见度浓雾天气值得关注。

  【绕行指南】

  高速出行遇堵

  不妨从这些路线分流绕行

  针对国庆假期高速出行的压力很大的情况,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出行时堵在了高速上,不妨选择从这些路线分流绕行。

  1.京沪高速公路宝应站:经宝应大道-新237省道绕行。

  2.京沪高速公路界首站:经新237省道-332省道绕行。

  3.京沪高速公路高邮站:经新237省道-333省道绕行。

  4.京沪高速公路江都东站:往上海方向,经328国道向东至泰州,沿黄海路-336省道-泰兴;往北京方向,经328国道-新237省道-高邮;往南京方向,经328国道-新237省道-328国道-扬州。

  5.沪陕高速公路宁扬段江都南站:往南京方向,经新336省道-沿江高等级公路-扬州;往北京方向,经新336省道-新都路-舜天路-黄海路-新237省道-高邮。

  6.沪陕高速公路宁扬段仪征站:经十五里墩出口-中央大道-沿江公路-(向西往南京,向东往扬州、镇江)绕行。

  7.启扬高速公路瘦西湖站:经瘦西湖路-扬菱线-高邮。

  8.启扬高速公路扬州北站:经扬子江北路-244省道-333省道-高邮。

  9.启扬高速公路扬州西站:经文昌中路-站南路-江阳路向西往南京绕行。

  10.扬溧高速公路瓜洲站:经沿江高等级公路-纵一路-江阳路向西往南京绕行。 记者 刘宁

  【新闻延伸】

  10月1日6点至22点或现拥堵高峰

  市交警支队介绍,受“十一”假期扬州市民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10月1日6点至22点为出程拥堵高峰;受“十一”假期结束市民返程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10月5日14点至20点、10月6日15点至20点、10月7日16点至17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另外,高德地图大数据中心分析师张青芳介绍,预计扬州高速车流在10月1日到达峰值,10月2日至6日车流量相对平稳,返程车流分散,无明显高峰,9日恢复正常水平。

  “十一”期间扬州易拥堵缓行道路有江阳西路、文昌中路、江阳中路、仙城北路、运河南路、百祥路等,建议出行参考实时路况躲避拥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另外,受高速免费影响,车流量增加,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缓行,“十一”期间扬州易拥堵的收费站有砖桥收费站,请驾车的人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拥堵路段】

  省内扬州京沪高速多路段易拥堵

  省内

  这7处路段

  高峰时易拥堵

  高峰时段省内比较容易

  出现拥堵的区域包括

  G42沪蓉高速苏锡段

  G42沪蓉高速苏州段

  G15w常台高速苏州城区段

  G2京沪高速江阴大桥段

  G2京沪/G40沪陕高速

  泰州-扬州共线段

  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段

  南京长江二桥

  扬州

  京沪高速多路段易拥堵

  出程易拥堵路段

  G2京沪高速(扬州市东边界-332省道出入口)

  S28启扬高速(文汇西路分离立交-丁伙枢纽)

  G2京沪高速(宝应氾水服务区-331省道出入口)

  G4011扬溧高速(春江路出入口-文汇西路分离立交)

  G40沪陕高速(新都南路出入口-正谊枢纽)

  G2京沪高速(高邮龙奔服务区-真武互通跨线桥)

  G2京沪高速(正谊枢纽-扬州市东边界)

  返程拥堵节点

  G2京沪高速(331省道出入口-332省道出入口)

  G2京沪高速(真武互通跨线桥-333省道出入口)

  G40沪陕高速(新都南路出入口-正谊枢纽)

  S28启扬高速(丁伙枢纽-京杭运河大桥)

  G2京沪高速(023县道出入口-真武互通跨线桥)

  G2京沪高速(333省道出入口-高邮龙奔服务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