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一新生喜领“一卡通”卡
2017-09-2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学生展示“大学生卡”。孔生 摄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昨天下午,“2017年高校大学生卡”首发仪式在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举行。扬州大学、城控集团负责人及400多名扬州大学新生代表出席了首发卡仪式。

  此次发行的“2017年高校大学生卡”是扬州市人民政府免费发放给扬州高校大一新生享受入学后一年内市区公交刷卡金减半优惠政策的优惠卡,这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作之一,是城控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一号”文件要求,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城控集团负责人介绍,“2017年高校大学生卡”采用国家交通运输部推出的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密钥,高校学生持该卡不仅可享受首年市区公交刷卡五折的优惠,次年年检后可成为全国互联互通卡,享受市区公交八折优惠,学生还可以根据需要,开通租赁公共自行车、园林应用或用于乘坐出租车、小额消费等,为来扬大一新生提供了出行、生活、游览“一卡通”的功能便利。

  市民卡公司负责同志景慧萍表示,这张卡片不仅能在扬州使用,一年以后通过年检,也可在全国156个城市已开通的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真正给予大学生福利。

  不少扬州大学2017级外地新生拿到卡后高兴地说,“初到扬州有很多地方想要去玩,这张卡对我来说真的太有用了。”

  “2017年高校大学生卡”将由学校统一发放给新生。在发放现场记者看到,“大学生卡”上印有学生的照片与姓名,老师按班级,将卡片分发给大学新生。在分发卡片的同时,大学生们还同时获得了一份服务指南,里面附有各种优惠信息与注意事项,方便学生用好大学生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