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深入广陵基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2017-09-14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轻车简从来到广陵区,走访七里河沿线企业和群众,督查河道整治情况;察看奥邦广场等城区商业综合体安全生产情况,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的安全隐患。他强调,七里河整治的出发点是为了人民,在决策出台、治理过程、结果评判中都要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民生工程打造成老百姓广泛参与的民心工程。当前,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举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将安全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七里河是市委书记谢正义大走访的领办任务,目前二期综合整治工程已全面展开。昨天上午,他再次来到七里河沿线进行大走访,实地了解和督查七里河整治情况,并走访附近企业和群众,听取大家对七里河整治的意见和建议。

  谢正义首先来到华南服务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对七里河整治的态度和意见。医患陪护是华南服务公司的核心业务,他深入健康护理产业创新科研与实训中心、家政和物业从业人员培训教室、云服务中心,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病患如何照顾、老人如何陪护、婴幼儿如何看管,从老到小到特殊人群,华南服务公司都建立了一整套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并利用可穿戴设备等新技术提升服务水平,谢正义对此大加赞赏,勉励企业要紧抓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家政需求增大的机遇,充分发挥扬州人心灵手巧、勤劳好学的服务优势,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打造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家政服务品牌。位于七里河畔的苏垦银河连杆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连杆的机械企业,因为七里河整治将整体搬迁、“退城进园”。谢正义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倾听企业对七里河整治和厂房搬迁的想法,仔细询问搬迁及再生产方案。他叮嘱当地政府负责人抓紧做好协调推进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搬迁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七里河整治,附近居民怎么看?“家里有几口人?”“子女工作怎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谢正义走进联谊路社区何爱民家,与这位80多岁的“民间河长”坐在老式桐油漆方桌前拉起了家常。当听说老人的小孙子今年刚毕业,正在找工作,他主动要来一份简历,“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我们来帮你推荐”。沿七里河北岸往东步行察看时,退伍老兵汤福同拉着谢正义的手动情地说,“感谢党委政府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附近居民都发自内心地拥护和支持。”谢正义说,无论是你们老兵还是住在附近的老工人,都为国家和城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委政府有责任、有义务做好七里河整治,为你们打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还恳请附近居民积极建言献策,为七里河整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

  在走访过程中,谢正义强调,七里河整治事关沿河片区的整体改造,不能简单地用直线思维来考虑问题,要将河道整治与周边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实现河道与两岸景观融合互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治决策要依靠老百姓,整治过程要得到老百姓支持,整治结果好不好要由老百姓评判,要把民生工程变成老百姓参与互动的民心工程。他要求,整治方案出台前要广泛听取和征集附近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寻求老百姓的支持。

  下午,谢正义先后来到奥邦广场、汇金广场、曲江商品城,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情况。日前开业的奥邦广场是一个以大润发超市为核心、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极大地弥补了东南区大型商业配套落后的问题。“猪肉产自哪里?”“海鲜水产从哪儿进货?”谢正义走进大润发超市,详细察看超市食品、生鲜等区域,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要求超市在做好市场经营的同时把好食品安全关。在检查消防等安全措施时,谢正义提出了疑问:如果遇到停电等紧急情况时怎么办?超市负责人汇报说,超市建有应急照明系统,一旦发生停电情况将自动启用应急照明,同时还有安全指示灯引导撤离路线。汇金广场(住宅小区)新启用了一套智能识别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住户可“刷脸”进出大楼。在一楼栋门口,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刷身份证、IC卡、手机APP以及人脸识别四种进入方式。谢正义还来到广场监控室,详细了解该技术的后台运用原理,听取小区智能系统情况汇报。当得知该系统启动两个月以来,广场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谢正义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安全管理不仅要靠人,更要靠技术、靠制度,要扩大小区安全智能系统试点,接入更多居民服务信息,打造智慧社区、平安社区示范。曲江商品城是我市安全生产的重点监控点,谢正义深入监控室和部分商户,检查消防通道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商品城商户众多、人口密集,很多小商品都是易燃物品,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举措,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将安全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副市长张长金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