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扬帆智慧城市建设新蓝海
2017-09-12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扬州先后成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智慧旅游试点城市”,跻身2016年全国智慧城市50强。扬州智慧城市建设涉及信息基础设施智慧产业智慧能源、建筑、公共服务、市政、交通、物流、医疗、环保等十大重点领域。银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是做国家发展战略坚定执行者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也是带动表内表外业务发展和线上线下客户增长,加快资产、个金、渠道转型的突破口

抢抓扬州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业务机会,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成立了以储晓庆行长为组长,公司、个金、风险条线分管副行长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智慧城市建设金融服务领导小组9月6日召开了首次小组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扬州智慧城市建设十大重点领域的信息源头、资金需求、合作模式进行了研讨,谋划系统性推进方案。

主动作为,想政府所想。从沟通市经信委等牵头部门入手,摸排智慧城市各功能模块背后的主管部门融资模式,在全市同业中率先向市政府提交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用好抓手,扬自身所长。市民卡是智慧城市民生服务的落地平台,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领域。发挥扬州中行作为新市民卡唯一发卡银行、苏北医院及市人医唯一银医互联银行的既有优势,加快市民卡发卡激活、银医系统升级,联动卫计委、市民卡公司等合作伙伴,提升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与市政府全方位合作的可行性和排他性。

整合资源,集全行之力。一是整合人力资源,集中专业序列精干力量投入客户对接、项目攻坚。二是整合产品资源。政府、项目运营商、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等项目参与方提供项目贷款、银团贷款、直接债务融资工具、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及政府引导基金等产品和配套服务,满足不同项目的需求。三是整合渠道资源。加强公私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手机银行本地服务创新,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批量拓展个金基础客户群。第四、强势推动,盯过程管理。领导小组实行周例会制,每周召开一次小组工作推进会,通报分析上周推进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制定推进措施。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提速,迎来了新的风口。扬州中行将坚持先行先试、系统规划、分布推进,实现智慧城市与智慧银行的融合并进,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