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监管 扬州警车首为重点工程渣土清运开道
2017-09-06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沈后功 周凯 记者李源)警车在前方开道,数辆渣土车装满渣土后有序排成一队,跟随警车驶出工地。这是9月3日晚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首次出动警车,对渣土消纳运输进行警车带道引导的一幕,地点位于扬州南部快速通道皇都岗施工工地现场。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阳路是扬州市主城区南部贯穿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城市道路,至明年6月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将其升级为快速路,目前该路3标段、4标段共有近20万方工程渣土须在9月中旬前外运完毕。为保障政府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扬州市交警支队决定对南部快速通道建设等一批政府重点工程土体项目渣土消纳运输实施警车带道引导服务,加快工程渣土的处置效率。

  据悉,扬州交警支队将根据南部快速通道指挥部提交的出土计划,合理安排渣土车运行时间、线路。同时,根据建设工地提供的渣土运输合同,在市区公司化运营企业中,挑选违法少、无事故、形象好、运力强的公司参与集中运输,并要求参与运输的渣土车必须符合“五个不”,即“装载不见土”“号牌不污损”“车辆不乱停”“戗板不加高”“行驶不闯禁”。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扬州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4支运输引导小分队,每队配一辆警车、两名警员,每5辆渣土车装载完毕后,由运输引导小分队带道,集中驶往24小时有专人值守的消纳场。

  “这种警车带道引导集中消纳的方式,一方面杜绝了渣土车在运输中可能出现的超速超载、抛洒滴漏、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有警车带道,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提高了渣土处置的效率。”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季勇说。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