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
2017-08-31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近年来我市社区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建设任务,推进我市宜居社区、颐养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谢正义强调,宜居城市的本质和抓手是宜居社区,社区建设历来是扬州的特色工作,有基础有条件成为幸福扬州和宜居扬州的重要名片,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我市社区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长张爱军作社区建设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市领导朱民阳、陈扬、孔令俊、陈锴竑、王炳松、何金发、张长金等参加会议。

  谢正义指出,宜居城市的本质和抓手是宜居社区。社区是居民生活的主要场所,社区建设水平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生活水平;社区是社会治理的重心,城市的现代化不仅是“硬件”上的现代化,更是以社区服务现代化为标志的“软件”的现代化;社区是社会发展的缩影,社区建设已经成为解决目前社会发展突出矛盾的关键,要充分认识社区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真正把质量民生落实到社区建设上。社区建设历来是扬州的特色工作,是扬州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工作的一个品牌,推出了一批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典型,积累了一批社区管理的好经验,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成为幸福扬州和宜居扬州的重要名片。

  谢正义强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推动我市社区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以公共服务配置标准化为契机,调整优化社区布局;要以社区公园建设为关键,推进城市公园与社区邻里中心一体化建设;要以满足“一老一小”需求为重点,提升社区建设的水平;要推进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建设和谐的社区大家庭。谢正义要求,要对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确保社区“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精力做事”,营造社区建设的宽松环境。

  谢正义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全市上下压倒一切的任务,各社区要按照省委“大走访”和“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部署,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对特殊人群的关注。

  明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将在扬州举办,要按照办会为民、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理念,举办各类社区运动会和社区文化活动,真正让大家动起来、乐起来,为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张爱军充分肯定全市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我市社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社区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聚焦宜居,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强化社区公共安全,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聚焦颐养,提高社区养老、卫生、文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聚焦自治,完善“政社互动”“三社联动”“网格推动”等机制,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他强调,要切实提高社区建设工作组织程度,既要抓整体也要抓个体,既要抓上下联动也要抓左右互动,既要抓结果也要抓过程,确保《扬州市社区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和“全市优秀社区工作者”的决定》,宝应县安宜镇世纪园社区等15个社区被授予“全市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宝应县安宜镇铁桥社区党委书记秦业平等10名同志被授予“全市优秀社区工作者”称号。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广陵区、邗江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谢正义、张爱军一行来到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实地察看了便益门社区颐养社区建设和城北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建设运营情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