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强调:项目化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示范区建设
2017-08-25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项目化地加快推进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打造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示范区。要从打造“文化之河、生态之河、开放之河、经济之河”出发,认真研究大运河和扬州作为“运河第一城”的地位和价值,全面梳理大运河扬州段的历史、自然、人文、生态、旅游等资源,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布局流域内旅游发展和产业发展,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篇文章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项目化地加快推进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打造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示范区。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副市长余珽参加调研活动。

  谢正义一行驱车乘船,沿大运河扬州段实地调查了解大运河水情水系、自然资源、历史遗存、人文景观、城镇分布、产业发展以及保护和利用等情况。全长125公里的大运河扬州段是整个大运河中最古老、世界文化遗产遗产点最多的遗产区,也是大运河全线活态利用最好的河段。谢正义在江都邵伯镇,察看了大运河水工文化博物馆,听取了运河风情特色小镇核心区、谢太傅祠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在高邮城区,察看了包括唐平津堰遗址、运河故道、石工头避风港在内的“一湖二河三堤”,详细了解运河文化保护与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相结合情况;在宝应氾水镇,察看了南水北调宝应管理所,听取了刘家堡减水闸等遗产点保护和利用情况汇报。每到一处,谢正义在肯定当地工作的同时,要求各地全面梳理大运河资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意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在调研过程中,谢正义还与部分扬州文化学者座谈,听取他们对于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议和意见。

  谢正义指出,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的发轫地,扬州与大运河同生共长、兴衰与共。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首倡城市,扬州最有条件、最有基础,也必须“扛起责任”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项目化地加快推进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打造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示范区。要从打造“文化之河、生态之河、开放之河、经济之河”出发,认真研究大运河和扬州作为“运河第一城”的地位和价值,全面梳理大运河扬州段的历史、自然、人文、生态、旅游等资源,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布局流域内旅游发展和产业发展,做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篇文章。要集中力量干几件大事、抓几个大项目,像建三湾公园一样,在扬州古城区、江都邵伯、高邮“一湖二河三堤”区域、宝应氾水等大运河沿线重点片区建设运河博物馆和一批运河主题公园,彰显和放大运河资源优势。要积极向上争取,提前编制并推动一批项目列入国家级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

标签:大运河;文化;建设;谢正义;扬州;项目化;带示范区;运河;保护;推进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