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担当盛会承办主力军 增添西区发展新动力
2017-08-24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讯 要认真思考“办好两个盛会为扬州市民和扬州城市带来什么?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为全省体育事业和园艺事业发展带来什么?”这三个问题,牢固树立“办会为城、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理念,按照省运会“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的要求,着眼于西区新城的新发展,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明月湖周边和体育公园改造、建设,激活一湖静水,打造西区核心,展现城市形象,增添发展动力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省运会“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办会为城、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理念和“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的要求,牢记使命、明确责任,高标准地改造好、建设好明月湖周边区域和体育公园,担当盛会承办的主力军,增添西区发展的新动力。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参加调研。

  谢正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明月湖公园整体改造项目、扬州新大剧院、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体育公园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等。明月湖公园整体改造项目分为体育运动区、湿地生态环境区、商业活力区和休闲游憩区等四个区域,预计年底重新对外开放。沿着正在施工之中的环湖步道,谢正义详细了解了明月湖周边改造情况。他指出,栽树是明月湖公园改造的第一任务,要大力栽树,加快施工,确保以新形象展现在市民面前。扬州新大剧院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扬州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设,总建筑面积14.4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地质勘测。谢正义指出,扬州新大剧院是西区新城的“收官之作”,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加快建设,打造成为城市和文化的新地标。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是迎接省运会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底建成。谢正义要求,要加快施工,确保按时完工迎接省运会。

  随后,谢正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体育局、邗江区、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关于省运会场馆改造、明月湖公园改造、扬州新大剧院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对项目进展表示肯定。他说,明月湖周边区域和体育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省运会所需要的硬件建设全面开工,这意味着省运会的“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建设大局已定。

  谢正义强调,要牢记使命、明确责任,担当盛会承办的主力军,增添西区发展的新动力。要认真思考“办好两个盛会为扬州市民和扬州城市带来什么?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为全省体育事业和园艺事业发展带来什么?”这三个问题,牢固树立“办会为城、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理念,按照省运会“主会场、主展场、主赛场”的要求,着眼于西区新城的新发展,高标准、大力度推进明月湖周边和体育公园改造、建设,激活一湖静水,打造西区核心,展现城市形象,增添发展动力。

  谢正义指出,硬件建设是明月湖周边区域所有改造工作的基础,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的施工黄金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披星戴月、加班加点,组织冲刺、开展会战,确保既出力、出汗,又出活、出彩。要重新思考、重新编制绿化、森林化、园艺化改造方案,在明月湖公园、体育公园等重点区域“见地栽树、见缝栽树”,栽好树、栽珍贵树、栽彩色树,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

  谢正义要求,要以运营为导向,全面梳理明月湖周边和体育公园的体育设施资源,把明月湖周边区域打造成为西区乃至整个城市的中央活动区。当前,要尽快拆除、迁移明月湖周边临时建筑;对所有建筑低层空间进行整体规划;迅速打通滨水空间无障碍通道;成立联合管理主体,统一运营、管理明月湖周边和体育公园片区物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标签:谢正义;发展;改造;西区;扬州;体育;省运会;动力;盛会;明月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