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常小百货也要“价比三家” 同款牙膏竟相差八元
2017-08-1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牙膏、饮料等小百货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点击率”居前的用品之一,扬城各大超市的价差怎么样呢?昨天,市物价部门发布了我市牙膏、饮料等日常小百货“价比三家”。统计数据显示,同款牙膏在不同超市的价格竟然相差8元左右,市民在购买前最好先“比比价”。各大超市的饮料差价整体在1元左右,且越被市民熟知的饮料品牌价格价差越小。

  牙膏价差竟能达到8元

  将增加同类产品“晒价”

  记者在市物价部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价比三家”栏目中看到,此次晒价的牙膏品牌涉及云南白药、竹盐、佳洁士、高露洁、黑人等主流牙膏品牌的近30个品种,晒价的超市包括了大润发、欧尚、苏果、沃尔玛等。

  经过对比记者发现,各大超市的品牌牙膏价差较大,20元左右的牙膏价格最大相差8元左右。如同样是180g的云南白药牙膏(留兰香型),售价最便宜的大润发超市为26.3元,售价最贵的苏果超市为32元,两者相差5.7元;如同样是180g的竹盐精研卓效牙膏,售价最高的欧尚超市为27.1元,售价最便宜的沃尔玛超市为18.8元,两者相差8.3元。

  为何牙膏的价差会这么大呢?市价格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各个超市的进货渠道和促销政策不同,只要超市明码标价就不违规;但以20元左右的小百货来看,价差确实大了点。以后我们会增加牙膏、洗发水等常用的同类商品晒价,市民在购买前可先上物价部门的官方网站比比价。”

  夏季饮料价格怎么样?

  价差基本都在1元左右

  夏季是饮料消费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此次市物价部门还对我市大润发、欧尚、苏果、沃尔玛等超市的饮料价格进行了“晒价”,涉及了碳酸饮料、果蔬汁、功能性饮料、矿泉水四大类别的近30个品牌商品。

  不过,记者观察发现,各大超市的夏季饮料价格相差都不大,基本在1元左右,并且越被市民所熟悉的品牌价差越小。比如同样是1L/盒的汇源100%葡萄汁,大润发超市零售价为14.8元,欧尚超市零售价为13元,苏果超市零售价为14.6元,沃尔玛超市零售价为14元,最高价和最便宜的相差1.8元;同样是550ML/瓶的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大润发超市零售价为1.8元,欧尚超市零售价为1.2元;苏果超市零售价为1.8元,沃尔玛零售价为1.5元,最高和最低的零售价相差0.6元。

  “夏季是全年饮料销售的旺季,所以各大超市的价差都不敢拉大,尤其是市民特别熟悉的品牌款,消费者非常敏感,如果消费者觉得基本款饮料价格高了,整体饮料的销量就会受到影响。”东区一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超市每个档期都有饮料促销,促销产品占到了所有饮料的30%以上。 通讯员 扬价监 记者 陈高君

  “价比三家”部分参考价

  “价比三家”部分参考价

  品 牌(品名) 大润发超市 欧尚超市 苏果超市 沃尔玛超市

  参考零售价 参考零售价 参考零售价 参考零售价

  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牙膏(留兰香型) 26.3 26.6 32 29.8

  益优清新金口健牙膏(冰柠薄荷) 15.8 15.8 18.9 ——

  云南白药牙膏(薄荷清爽型) —— 32.8 38.6 34.6

  云南白药牙膏(冬青香型) 28.9 27.3 —— 28.9

  益优清新金口健牙膏(激爽薄荷) 15.7 15.8 18.9 ——

  竹盐

  精研卓效牙膏 —— 27.1 —— 18.8

  佳洁士

  全优7效抗牙菌斑牙膏 13.5 18.1 19.9 19.9

  高露洁

  冰爽冰凉薄荷牙膏 11.9 12.2 13.8 13.2

  黑人

  茶倍健茉莉白茶牙膏 —— 11.9 14.5 13.8

  超白牙膏 14.2 —— 16.5 13

  制表 薛玉花

  责任编辑:陈书戈

标签:牙膏;超市;同款;饮料;零售价;三家;相差;小百货;价差;日常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