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骑行2140公里川藏线 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2017-08-14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追风骑迹”团队在骑行途中。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 这个暑假,在历时21天、骑行了2140公里后,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追风骑迹”团队终于完成了他们的川藏线骑行旅程。他们为了探寻川藏线沿线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为了身体力行地宣传环保理念,他们寻迹祖国大好河山,做绿色追风者。

  历时21天扬大学子骑行2140公里川藏线

  “明年,我们继续!”去年在青海湖边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今年“追风骑迹”团队再度集结,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段骑行之旅。

  10天360公里到达青海湖是骑行的起点,征服318川藏线则是接力,团队的所有人都是骑行的爱好者,也是绿色的支持者。经过简单收拾行囊,大家从扬州出发,一路艰辛,逆流而上青衣江、长途跋涉二郎山,以青旅为主要住宿地点,不惧环境艰苦,路程遥远。为了应对一些突发状况,成员们随身携带着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和应对外伤、感冒等的常备药品。最终,在历时21天、骑行了2140公里后,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追风骑迹”团队终于完成了他们的川藏线骑行旅程。

  传递绿色环保理念 一路捡起垃圾分类处理

  “追风骑迹”团队的团长周凯表示,“骑行中我们会随时捡起路上的垃圾将其分类好,也会经常和当地的居民聊天了解环境变化和风土人情,宣传我们的理念。或许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但希望能将环保理念一路传递下去,将正能量带到川藏线一路。”看到游客们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时,团员们也会及时地制止,告诉他们要注重环境的保护,守护好这里的美丽。大多数游客都能够意识到自己不当的行为,及时捡起垃圾。偶尔也存在不予理会的现象,团员们就会自己把这些垃圾捡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

  “无论是澄澈迷人的青海湖,还是巍峨壮丽的川藏线,都是游客们的向往之地、骑行者们的心头之爱,但却也是环境问题的重灾区。”“追风骑迹”团队希望能为川藏沿路带去一阵绿色的风,也许他们的力量很小,但可以相信,众志成城。

  明年会继续寻迹之旅

  在几天风尘仆仆地骑行后,“追风骑迹”团队也终于出川进藏,来到了巴塘芒康。一位穿着藏袍的老爷爷热情地给成员们制作了酥油。老爷爷的孙子也好奇地拉着成员学习汉字,团队成员还与当地藏民共舞。

  到达拉萨,“追风骑迹”团队的成员都很激动,“难以言说心中的喜悦,相比去年,我们用了两倍的时间,骑行了五倍多的路程,路上很多的困难在这一刻都不值一提。”队长周凯感慨道。骑行川藏线,无疑是对成员们体力和毅力的极大考验,虽然山体滑坡、扎胎、暴雨让他们头疼,可是淳朴热情的居民、独具特色的食物、别致神秘的景观却也是旅程中流光溢彩的增色。这些都让成员们更加坚信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是有意义的,他们已经定好明年的目标,希望大家一直骑行在寻迹之旅上,将绿色环保传承下去。

  通讯员 徐丽媛 记者 楚楚

标签:川藏线;扬大;骑迹;绿色;团队;环保;2140公里;理念;他们;学子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