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落幕 扬州小学生获二等奖
2017-08-04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日前,由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落幕,扬州小学生代表江苏参赛获二等奖。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是展示各地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学习实践成果的全国性重要活动。2014年起该活动设置了WER能力挑战赛。

  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汪建飞介绍,在省赛上获得冠军的队伍才能参加全国比赛。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学生刘旭和华子漳组成的队伍,正是在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获WER能力挑战赛小学组冠军后,作为江苏省小学组代表参加了这一全国比赛并获二等奖。

  维扬实小北区校科学指导老师顾卫华介绍,今年的WER能力挑战赛主题是“工业时代”,参赛队伍需根据工业革命的角色设计来完成不同难度的任务。“参赛队设计的机器人将化身为那个时代的矿工、建筑师、工人,再通过编程来执行不同的‘工业革命’任务,如开矿、修路等。”

标签:扬州小学生;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二等奖;制作;聂超;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维扬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