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扬联络线跨双徐路道岔梁合龙 为后续工程奠基础
2017-08-0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合龙现场。露莎摄

  中国江苏网8月1日讯 连淮扬镇铁路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一直受到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我市铁路部门获悉,经过近9小时的紧张施工,连淮扬镇铁路淮扬联络线上的右线特大桥跨双徐路道岔梁实现合龙,标志着该道岔连续梁施工全面完成,也为接下来的淮泰联络线架设箱梁奠定了基础。

  连淮扬镇铁路与宁启铁路通过联络线实现相交后,往扬州方向的联络线称为淮扬联络线,往泰州方向的则称为淮泰联络线。此次,淮扬联络线上的右线特大桥跨双徐路道岔梁实现了合龙。那右线又是什么意思呢?记者了解到,由于宁启是双线铁路,因此,淮扬联络线的右线是指连接宁启铁路北侧的线路,而左线是指连接宁启铁路南侧的线路。

  淮扬联络线右线由跨宁启铁路特大桥接出,位于连淮扬镇铁路正线高邮站至扬州南站区间内,而跨双徐路道岔则是淮扬联络线与淮泰联络线“分离”的地方。该道岔全长300多米,为连续现浇梁,共有11跨,结构类型也较为复杂。经过施工人员的连续奋斗,最后一跨24米的浇筑顺利完成。

  连淮扬镇铁路淮扬联络线右线特大桥跨双徐路道岔连续梁,是连淮扬镇铁路全线的难点工程,也是控制性工程之一,通过这个道岔,可实现淮扬联络线与淮泰联络线的交换,施工过程中,高空防坠物、模板支撑、预应力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节段间处理、连续梁施工的线控措施也都是重点控制项目。这座道岔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这座节点道岔连续梁施工的全面完成,也为接下来的淮泰联络线架设箱梁奠定了基础。

标签:联络线;淮扬;徐路;箱梁;道岔;铁路;右线;基础;宁启;连续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