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夫妇百度上做假广告 高邮一渔民被骗6000元
2017-07-2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今年5月,高邮市一渔民网购黑鱼苗时被骗6000元。警方调查发现,沭阳女子刘某在百度推广平台做假广告卖“三苗”,诈骗作案10余次,骗取受害人定金4万余元。近日,高邮警方赴沭阳将刘某抓获。

  网购黑鱼苗被骗6000元

  5月份,高邮市渔民王某想养殖黑鱼,上网搜索黑鱼苗信息,打开了排列靠前的一家鱼苗供应商的网页,看到图片中鱼苗个体较大,健康强壮。王某十分满意,拨打网页上的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双方谈妥以1万元购买1000斤黑鱼苗。

  对方要求王某支付6000元定金,支付定金的做法,在购买鲜活鱼苗的交易中较为常见,王某没有多想,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对方6000元。按照约定,对方应该在几天之内将鱼苗送来,但是王某却始终没等到。焦急之下在微信上询问对方,王某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报警。

  假广告诈骗获利4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高邮警方侦查发现,网络上有一些团伙,以“猪苗、鹅苗、花木苗”等统称“三苗”的资源进行诈骗。而根据王某微信转账记录,发现“三苗”诈骗高危地区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近日,高邮警方冒着39℃的高温奔赴沭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刘某抓获归案。经查,刘某交代,自己和丈夫自从大学毕业后一直无正当收入,家中有小孩要抚养,为了寻求生活来源,就向娘家庄台上的邻居“取经”,花费5000元利用百度推广平台做假广告,在广告中用漂亮的鱼苗图片吸引受害人,然后报出比正常价格稍低的价格诱骗受害人,等受害人上钩后加其微信,以黑鱼苗需要定金为由,骗取定金。

  刘某交代,她一共作案10余起,骗得4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高邮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

  提醒:警惕“三苗”诈骗

  据了解,去年,沭阳县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虚假宣传强卖鹅苗案件,不法分子周某等6人在互联网上做虚假宣传,采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强迫交易等不当手段骗取不义之财,这类诈骗案件随后多次被全国各地受害人举报。

  据介绍,在“鹅苗”之前,相关诈骗手段以“猪苗”和“花木苗”的方式长期存在。由于此类诈骗案件在2016年被大量曝光,不法分子出现分流现象,比如从“鹅苗”变成了“鱼苗”,从“沭阳”迁往外地行骗等。

  警方提醒,网购必须擦亮眼睛、谨慎购买,特别是农民朋友要警惕“三苗”类诈骗。

  通讯员 王怀玉 记者 刘旺

标签:高邮;鱼苗;6000元;广告;刘某;诈骗;王某;百度;渔民;三苗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