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淮扬菜主题宴席大赛9月举行
2017-07-21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昨天,市淮扬菜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扬州市淮扬菜主题宴席大赛”工作启动。

  大赛9月上中旬举办

  大赛组委会介绍,“2017年扬州市淮扬菜主题宴席大赛”计划于2017年9月上中旬举行。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据介绍,想参赛的单位可以到各县市区工会部门报名。与去年不同,今年大赛将分市区组和县区组两大组别。每个代表队由5名厨师组成,其中明确主厨1名,队员4名。主厨应是从事烹饪行业十年以上的中餐厨师,或在校从事烹饪教学三年以上的教师。

  大赛组委会负责同志介绍,这样的活动,既是对传承和弘扬扬州美食文化方式的创新,也有利于进一步放大淮扬菜的影响力,提升扬州旅游和餐饮业的发展水平,加快扬州名城建设步伐。

  原料成本500元一桌

  与去年举办的淮扬菜秋冬旅游套餐大赛不同,今年是淮扬菜主题宴席大赛,因此,各项要求和标准也不一样。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用原料超市自选加特色原料自备模式,参赛原料成本500元。其中400元由参赛队赛前集中在指定超市自选采购,100元由参赛队自备特色食材,所有食材均为净菜形式进场。指定菜品(大煮干丝、炝蓑衣黄瓜)原料由组委会统一提供。参赛队于赛前10天将自备特色食材、调料清单发至大赛组委会审核。

  每个参赛队5名选手合作,在4个小时内制作一桌10人食用量的宴席,包括冷菜(6-8道)、热菜(8-12道)、汤羹(1-2道)、点心2道等品种,各客分食菜、羹不得多于3道(点心不计),热菜中,必须有淮扬传统名菜大煮干丝,同时有淮扬创新菜。

  团体参赛还有个人赛

  “本次大赛分为主题宴席团体赛和单项作品个人赛。”据介绍,个人赛将从团体赛制作的宴席菜品中进行评选。

  参赛代表队按组评出一、二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为各组参赛队前4名,二等奖为各组参赛队总数的20%,优秀奖为各组参赛队总数的30%。个人赛为前12%,分项授予“最佳传统淮扬菜”、“最佳创新淮扬菜”、“最佳淮扬特色冷菜”、“最佳淮扬风味面点”称号。

  记者 屠明娟

标签:淮扬;大赛;宴席;主题;原料;扬州市;9月;一桌;500元;成本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