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轨道1号线开展前期工作 东西两枢纽将有摆渡车
2017-07-2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期“人大网坛”。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小微企业如何得到扶持、特色小镇建设、轨道1号线成为网坛的热点话题。

  今年已为小微企业融资116亿元

  网友:成本上升是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请问在服务企业“降成本”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回答:今年以来,市经信委开展了“主要行业重点企业”大走访活动,9个小组走访15个行业近200家重点企业。针对企业资金需求,市经信委会同市人行搭建并组织企业登录“扬州市银企合作服务平台暨扬州市小微企业创新创业e贷网”,截止到目前,平台注册银行35家,注册企业达到1119家,实现融资总额116.4亿元。针对企业用电需求,上半年组织149家企业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电费成本5306万元。此外,服务券签约5500笔,合同金额近7000万元,为全市小微企业可直接节约成本超过5000万元;同时,实施千企技改行动计划,指导493个项目申领“技改券”,年内预计可兑现上年“技改券”5000万元。

  规划建设快速环等快速通道

  网友:扬州的主要道路天天堵车,尤其是遇到节假日、重要活动或者下雨天,更是堵得水泄不通。请问扬州在环城立体交通方面有什么计划?

  回答:按照扬州“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我市规划建设南部快速通道、运河路、江平路、润扬路快速环等快速交通通道。目前,南部快速通道正在加快推进,江平路西延快速化工程正在抓紧前期研究工作。同时,根据快速路网规划,将重点建设文昌路—运河南北路、文昌路—沙湾路等立体交通设施。

  做好琴筝小镇等推进工作

  网友:我们特色小镇与浙江比,还存在哪些差距?

  回答:我们的特色小镇建设与浙江相比,还相对滞后。下一步,围绕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我们将加大规划引领,强化工作推进,及时了解各地特色小镇建设进度,推广创建过程中好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创建工作难题,全力推动首批特色小镇早见形象、早出效益。咬定“3年建设20个左右特色小镇”的目标不放松,继续做好琴筝小镇、国际检测认证小镇等推进工作。

  轨道1号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网友:扬州规划了地铁几条线,去年报纸、微信、微博都进行了宣传。请问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能开工建设?

  回答:根据城市轨道路网规划,轨道1号线由杨庙至江都火车站,将贯穿文昌路东西向客流走廊,联系西区新城、老城区、广陵新城、生态科技新城和江都城区,全程为隧道,文昌路与扬子江路、大学路、泰州路等沿线路口的立交化改造将结合轨道1号线的建设统筹实施。目前,轨道1号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46家化工企业完成或正拆设备

  网友:今年市里开展了化工专项整治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如何?

  回答:今年以来,根据省、市两级“263”专项行动计划,首先,摸清了全市617家化工企业的家底,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推进关停转移72家化工企业。截至6月底,已有46家已完成或正在拆除设备。记者 金山

标签:交通;扬州;枢纽;企业;客运;工作;火车站;建设;机场;1号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