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将跨沪陕高速 机场跑道延长明年建成
2017-07-2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淮扬镇铁路跨沪陕高速铁路桥施工现场。司新利摄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连淮扬镇铁路在扬州境内贯穿6个县(市、区),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在连淮扬镇铁路跨沪陕高速铁路桥施工现场看到,铁路桥两端承台、墩身已经全部立了起来,跨径达到80米的铁路现浇梁已经进入正式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0月,就将实现连淮扬镇铁路对沪陕高速的“跨越”。

  利用早晚凉时抓紧施工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站在半空中搬运着钢筋等材料,进行模板的制作和固定绑扎。昨天的气温达到了37℃,但是,操作平台是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再加上高空作业,使得施工现场的温度远远高于气温,“温度太高了,到中午操作面的温度就要达到接近50℃,站着不动都吃不消。”为了确保进度并且避开高温,工人们利用早晚凉时抓紧施工,上午10点到下午6点的高温时段,尽可能不安排施工,而清晨5点到上午10点以及晚间的时间,则是施工的“黄金时间”。

  预计10月铁路桥将合龙

  在工人们的努力下,施工进展一点都没有耽误。连淮扬镇铁路跨沪陕高速铁路桥的施工现场,整座铁路桥的“雏形”初现,铁路与高速十字相交,高速公路两端,连淮扬镇铁路的承台、墩身已初具规模,一字排开,非常有气势。

  “上跨沪陕高速这个标段的承台共279个,已经完成了177个,墩身279个,已经完成了158个。现在,已经进行到80米跨径的现浇梁施工阶段。”中交二航局该项目的技术员雷刚介绍,连淮扬镇铁路“跨越”沪陕高速的这一跨,跨径在80米,采用的是现浇梁的施工方法,“先制作模板,然后进行钢筋绑扎,完成这些步骤后现场进行混凝土浇筑,两端同时施工,一个节段一个节段地向前推进,直到合龙。”据悉,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今年10月,连淮扬镇铁路上跨沪陕高速铁路桥就将实现合龙。

  扬州段灌注桩完成九成

  据规划,连淮扬镇铁路北起连云港、经淮安到扬州,然后跨长江至镇江,全长约305公里,其中扬州段约132公里。根据设计,连淮扬镇铁路线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截至7月15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全线累计建成桥梁灌注桩31009根、占总量的93.59%,承台3708座、占89.03%,墩身3533座、占85.40%,架梁1216榀,占31.24%。

标签:淮扬;铁路;泰机场;施工;高速;高速铁路桥;现场;扬州;承台;墩身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