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举报电话成热线 交办回复加速度 江苏首次省级环保督察动真碰硬促整改
2017-07-17 17:44: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郝朦  
1
听新闻

  上周,3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先后进驻扬州、徐州和南通,拉开了江苏首次省级环保督察的序幕。一周以来,针对各地群众的电话举报,督察组与当地有关部门认真核实,督促整改,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每天早晨8点半到晚上8点,徐州、南通、扬州三地的省级环保督察举报电话就会不时响起。刚入驻南通第二天,省级督察组就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如皋的南通港彩染色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排污行为。接到交办清单后,如皋市环保局立刻对涉事企业展开调查,发现企业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还将印染废水直排污水管网。

  

  南通如皋市环保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范树留说:“环保局已经对该企业超标排放行为立案查处, 同时对其主要污染设备进行查封,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

  举报电话一公布,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环境问题就成了众矢之的。在徐州,省级环保督察组连续多天接到当地居民对“鼓楼区苏宁广场噪声污染和油烟扰民”问题的举报。对此,徐州市鼓楼区立行立改,督促苏宁方面成立专职工作组,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在12月底前整改到位。

  

  

  徐州市鼓楼区苏宁广场营销部营销经理乔亚说讲:“增加一套降污降噪的设备,进行永久处理;同时关于景观绿化,以及施工的进度,会在第一时间跟业主进行及时沟通。”

  截至7月13日,3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共受理群众举报环境问题743件,扣除重复举报与无法核实信息的举报,共向地方交办有效举报412件。为确保交办问题长治长效,督察组进驻当天,南通市就对信息公开、整改提升、督察问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徐州市也明确了办理时限,要求逐条解决、逐个销号,对于不按期办结和办理质量较差的地区给予通报批评直至启动问责。扬州市还构建起大信访机制:明确在接到交办信访案件后,要第一时间转接给相关县(市、区)政府,明确办访第一责任,确保一案一审。

  

  扬州市广陵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陈红说:“每天晚上召开协调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研究上级交办的各类信访问题,基本上能做到三个“第一”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拿出处置方案。”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标签:政新;省级;环保;举报;督察组;电话;督察;江苏;问题;第一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