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设立千万元专项基金 聚力帮扶411户最贫困家庭
2017-07-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源)经过近期大走访大排查,高邮按照贫困程度初步遴选411户最贫困家庭,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聚力帮扶。

  这些家庭是从每个村(居)特别贫困的家庭中筛选出来的,确保每个村、社区必须有1户,且这户必须是整个行政村或社区最贫困的家庭。

  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介绍,帮扶工作实行动态管理、一年一定,镇村两级党组织集体研究敲定本镇、村最贫困家庭的名单并予以公示,根据每年不同的情况实行动态跟踪。根据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给予医疗、教育、就业、生活、心理等个性化的关爱与服务。确保每户配备的家庭医生每月到户进行健康体检、诊疗等服务,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每月到户、乡镇党委书记每年到户实时了解最贫困家庭的最新动态及服务需求。不但要确保现有帮扶政策的精准到位,还要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各镇村要发动最贫困家庭的亲戚朋友及其邻居加入帮扶行列,给予更多的精神慰藉和真情关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