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传播淫秽视频 “义气”堂弟欲顶罪被识破
2017-07-06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扬州讯 (通讯员 马云 沈先进 记者 李源)6日,仪征警方公布,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抓获两名嫌疑人。据悉,堂兄弟俩为吸引人气,合谋在微信群里发送了大量淫秽视频。被警方找上门后,堂弟出于“义气”,试图包庇堂兄,一人揽下全部责任,但最终还是被火眼金睛的警方识破。目前,两人均已被仪征公安局刑事拘留。

  近日,仪征公安局铜山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内发送大量淫秽视频。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了调查工作。经查实,这个名为“逍遥243”的微信群内,每天都有一个微信名为“逍遥助理”的群友不定时的发送淫秽视频和相关链接。每天至少发送五六条,时长在5分钟左右。从组建到被举报,该群至少传播了50余条淫秽视频。

  随后,铜山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以微信群为突破口迅速展开侦查。经过大量努力,最终发现嫌疑人很有藏身在广西。为迅速抓获嫌疑人,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广西实施抓获。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藏身地,并通过伏击守候的方式,成功将嫌疑人阿维(化名)抓获归案。

  面对民警,阿维很快便承认了在网上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事实。他交代,自己就是那个名为“逍遥助理”的群友。之所以建群、发送这些视频,是为了吸引人气,给另外一个“红包群”打广告。他所传播的那些视频,均是通过网络搜索等方式搜集而来的。阿维的交代似乎合情合理,但细心的警方却发现,该群的群主并非阿维,而是他的堂兄阿群(化名)。对于这一点,阿维解释说,这个群是自己借用堂兄的微信号建立的,群内管理、发送视频等工作,均是他一人所为,堂兄并未参与。而他的说法,也得到了堂兄阿群的认可。阿群到案后的叙述基本与阿维一致。

  两人的证词似乎滴水不漏,但火眼金睛的民警还是发现了端倪,两人在审讯中,有不少细节存在疑点。通过加大审讯力度,阿群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最终承认,自己也参与了传播工作。他交代,群确实是他建的,平时的人员管理工作也由他负责,堂弟则负责发送视频。在被警方抓获前,两人就曾商量过,如果被抓,就由“义气”的堂弟阿维一人揽下所有责任,“保”下阿群。

  目前,两人因传播淫秽物品罪被仪征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