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飞车抢夺3起嫌疑人被抓 市民注意防范别让坏蛋得逞
2017-06-28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近几个月来,江都连续发生数起飞车抢夺案,嫌疑人驾驶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潜伏在昏暗路段,专挑夜间独行的女性实施抢夺。经过多日追踪,警方近日成功抓获嫌疑人。警方提醒,夜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选择阴暗的小路,注意财不外露,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专挑独行女下手 江都接连发生飞车抢夺

  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家住装饰城附近的小美,带着孩子走在一条岔道小路上,一辆摩托车忽然从背后呼啸而来,车上男子一把揪住小美的背包,飞驰而去。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小美吓了一跳,背包内有4000多元现金和一部苹果7手机。小美第一时间报了警。

  一个月后,江都再次发生了飞车抢夺事件,受害者仍是一名独行的女性。事发时,女子骑着电动车从江都西闸往北行驶,包就挂在车龙头上,一辆摩托车从身后加速超车,两辆车并排时,车上男子突然扯过其龙头上的包,加大马力逃离现场,女子损失了500元。

  不久后,江都警方再次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在某红绿灯附近被人抢了。事发时,她正在玩手机,并未注意周围的环境,一男子忽然出现,将她背在肩膀上的包抢走,女子损失了近千元。

  嫌疑人湖南落网 出狱不久又干起老本行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展开了调查,结合抢夺的手法和当事人对嫌疑人所骑车辆的描述,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反复研判,淮安男子金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金某,淮安人,曾有过多次犯罪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在作案多起后,金某很快从暂住地消失,不知所终。经过数月的追击、守候,江都警方成功在湖南将金某抓获。

  金某交代,今年年初,他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一时找不到工作,经济十分拮据,便又萌生了歹念,干起了飞车抢夺的老本行。为了提高作案的成功率,他一般会选择独行的单身女性,作案地点则选在行人少、灯光昏暗的偏僻小路附近。为了躲避警方追捕,作案时会骑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警方送你“八大要诀”

  警方表示,夜间出行时,挑选热闹宽敞的大马路,注意财物不外露,装有财物的背包也要放在内侧。尤其是夏季,多数人随身携带挎包、拎包,且大部分外露,穿戴的金银饰品也暴露在衣服外。如果是骑车出行,最好不要将包简单地放置在车篓内或者挂在龙头上。街上手机“低头一族”,不要边走边玩手机,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措施,并总结出了遵循防范抢夺的“八大要诀”:“贵重物品莫外露,银行取款结伴行。挎包切忌单肩挎,步行要走人行道。车轮缠住先取包,生人喊话莫先停。小巷岔路多留心,路遇抢夺快报警”。

  通讯员 兆俐 江公宣 记者 赵雅琼

标签:抢夺;嫌疑人;飞车;警方;市民;独行;小美;金某;3起;注意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