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香苑停车乱象需整治?社区物业联手拿出解决方案
2017-06-26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梅香苑小区内,车辆停道路两侧影响通行

  

  车辆停在绿化带上

  

  车辆停锻炼场地

  

  集贤小区内车辆堵塞通道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近日,市民来电反映,在市区梅香苑小区内广场周围,小区道路两侧停放着不少车辆,使得原本不宽敞的通道因此经常堵塞。此外,还有不少车辆停到绿化带上破坏绿化,还有的车辆停在小区锻炼场地上。记者走访了多个小区,发现存在车辆堵塞通道、外来车辆占用车位、停放车辆破坏绿化以及占用锻炼场地的停车乱象。

  市民反映

  小区内乱停车需要整治

  “小区内出现不少停车乱象,不仅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存在一定隐患。”市民王先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道。他家住在市区梅香苑小区,小区内有一个文化广场,广场周围的环形道路两侧,每天都有不少车辆停放,道路本来就不宽敞,两边停车的话,不仅小区经常堵塞,而且还是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王先生说,小区内的停车乱象还有不少。因为小区内车位不足,不少业主把车停到了绿化带上,不少植被被碾压枯死。有的业主把车停到了小区内的锻炼场地,像篮球场上有好几辆私家车乱停,影响小区居民健身锻炼。

  “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整治小区内的停车乱象。”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停车乱象,影响了居民在小区内的正常通行和日常锻炼,以及小区内的环境美观。

  记者探访

  乱停车已影响居民生活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梅香苑小区走访。在小区文化广场周围,记者看到,道路两侧的确停放着不少车辆,道路只有一边画有停车位,道路中间及另一侧是供车辆和行人通行。因为道路两侧都有车辆停放,导致可供通行的地方较为狭窄,当车辆和行人一起通过时,很容易出现道路堵塞。

  记者随后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在小区内的多处绿化带上,不少私家车乱停乱放,少的有一辆车,多的则有三四辆并排停放。在这些车辆底下,植被破坏得较为严重,有的地方已不见植被。在小区内的篮球场上,记者看到有四五辆私家车并排停放。小区内安放锻炼器材的场地上,也有私家车停放。

  “因为这些车辆乱停乱放,我们都不能安心进行锻炼,原本散步时还能欣赏到绿色,现在也没心情了。”小区内的居民告诉记者。

  其他小区

  有外来车辆抢占停车位

  这些停车乱象,在其他小区有没有呢?记者又走访了多个小区,不少小区内停车情况较好,但是还有一些小区的停车也存在这些问题。

  在市区集贤小区内,记者看到,小区内狭窄的道路两侧,也有不少车辆乱停乱放,小区道路可通行的地方十分狭窄,有的道路车辆都无法通行。小区居民表示,因为该小区是老小区,还是一个开放型小区,本来车位就不足,每天还有不少外来车辆进来停车,导致经常出现道路堵塞的情况。

  在市区兴扬苑小区内,多处绿化带上停放着私家车,绿化带内的植被遭到破坏。小区居民反映,有小区外面的水果摊贩,把货车停到小区内的停车位上。有时候,还会凌晨和深夜用车,噪音影响他们的生活。居民和摊贩商量过几次,但都没什么效果。

  部门回应

  社区物业已拿出解决方案

  记者随后来到梅香苑小区物业,一名朱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关于小区内停车乱象的问题,已有居民反映过了,因为小区内停车位不足,还有不少外面车辆在小区停放。物业也正想办法解决,计划将在小区门口安装道闸,非小区车辆不能再随意停放了,可以缓解道路两侧停车问题。至于车辆在绿化带上乱停乱放,小区物业正准备在绿化带边安装铁栏杆。还有锻炼场地乱停车,物业将在锻炼场地边上安装铁桩,防止车辆停在锻炼场地上。

  关于集贤小区内停车问题,石塔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已经引进基本物业管理,加强对小区的管理工作。此外,社区会想办法增设停车位,以缓解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同时,社区力争将小区进行半封闭管理,防止外来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

  长鑫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负责人已经在和多个部门一起协商,等资金到位后,准备在兴扬苑小区内增设停车位,加强小区内车辆的管理,这样可以缓解小区内停车问题。

  见习记者 丁超禺 文/图

标签:小区;车辆;梅香苑;停车;道路;记者;不少;社区;物业;锻炼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