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牛告示“城管大队长是我外甥” 或为他人恶作剧
2017-06-23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告示”的全部内容。

  

  “告示”中提到的建筑楼顶有未完成的框架。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昨天一早,扬州一小区出现的“最牛告示”在朋友圈中热传。“告示”中就自己房顶搭建违建一事,警告大家不要再举报了,称“城管大队长是我外甥,举报也没用”。记者随后求证得知,此事发生在史可法路4号小区内,文中提到的违建也确有其事;不过,张贴人并不是违建住户,或为他人的恶作剧。目前,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密切关注此事。

  【网友报料】

  小区内惊现大量“最牛告示”

  称不拆违建因城管大队长是外甥

  昨天一大早,有网友通过微信向本报记者报料称,东区有一小区内现最牛“告示”,并将朋友圈截图传给记者。记者注意到,该网友朋友圈一网友称,“我所住的小区里,真是藏龙卧虎,墙上、电线杆上、公厕里,全贴上了,我就想问问你们服不服?服不服?服不服?”

  原来,这位网友说的是一张“告示”的图片,从图片上看到,“告示”用白纸打印,黑体字,内容为“本人是本小区五幢304住户,前几天不知是哪个举报本人在房顶搭彩钢房屋一事,麻烦你们格外照顾,不要再举报了,顺我者昌,逆我都亡。谁再举报别怪我不客气了。另外告诉你们,城管大队长是我外甥。你们举报也没用。我照样能盖好,不信你们试试看。”在告示内,并没有相应的小区名和相关地址。

  随后,记者与报料网友经过沟通后得知,事发小区位于史可法路4号院内。与此同时,有网友在留言的同时,留下了地理位置,也显示为史可法路附近。

  【记者探访】

  确有此事 “告示”已被清除

  一大早周边贴得到处都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在周边寻找了好一阵子也没看到朋友圈内疯传的“告示”。就在记者以为是谣言之时,记者在小区5号楼附近的公共厕所内发现,墙壁上贴有一张未被完全铲除的白纸,上面也有黑色的字,依稀可以辨认出和朋友圈内“告示”的内容一样。

  然而,记者在周边几户人家了解时,周边市民要么避而不谈,要么称不知此事。记者注意到,“告示”中提到的5号楼顶部确实有一个新搭建的如同阳光房一样的框架,但并没有完工。记者又爬上3楼,试图找到304住户求证此事。结果敲了半天门,并无人回应。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事发小区时,一位中年女子向记者透露,304这家上面的房子确实是违建,前段时间社区和城管工作人员来让其停了,具体怎么回事不太清楚。该女子还称,早上小区里被贴上大量“告示”也是真事,当时周边贴得到处都是,少说也有10多张。后来,好像是城管队员过来将这些“告示”给清理掉了,“‘告示’也是一大早才贴上的,停留的时间并不长。”

  【部门回应】

  违建住户否认张贴 数天不在家

  “告示”或为他人恶作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求证此事。一位郑姓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知晓此事,并联系了该住户,对方否认张贴“告示”的行为,称与他们家无关。

  随后,记者来到所在社区了解情况。一位吴姓工作人员再次向记者证实,张贴“告示”的事确实是有,而且是他们城管队员最早发现,并进行了清理。

  吴姓工作人员称,“告示”上所说的5号楼304住户家确实楼顶上有违章建筑,他们发现后,第一时间便让停工了,待到第二天再次准备找他们家人让把已建的拆除时,发现家里的门已锁,并没人在家。此后,他们便安排专人定期到他们家查看有没有人在家,结果持续一周也没人回来,应该是想以这种方式躲避拆除的。

  “估计是周边住户不了解情况,看违建一直没拆,故意用张贴‘告示’的恶作剧,来反逼我们施压拆除的。”吴姓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他们在小区内进行了走访,有居民称早上看到有一个个头较高的男子在小区内张贴,证实并不是304住户家的人。“我们会更加重视这件事,一旦发现违建住户有人回来,立即会让城管人员责令拆除的,想接着盖是不可能的事了。”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标签:告示;记者;最牛;小区;城管;违建;住户;外甥;队长;恶作剧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