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爱心网友被骗60万 嫌疑人借贷宝上发帖借钱
2017-06-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王诚 刑暄 张玉峰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外地小伙打着父母重病的幌子,通过网络借贷欺骗江都一男子的爱心,不到一年,先后骗走其60余万元,最终小伙还谎称自己也重病身亡。近日,江都警方公布一起诈骗案详情,提醒市民切莫通过借贷宝、微信、支付宝借钱给谎称家有“急事”的陌生人。

  “父亲身患重病”,嫌疑人借贷宝上发帖借钱

  借贷宝是一款需要实名认证注册的网络借贷APP,江都市民杜某就是它的一个注册用户。去年6月,杜某在借贷宝的信息发布平台上看到了武汉人齐某发布的一条借款信息,随后便与之取得联系。

  齐某称其父亲身患重病,一直在住院治疗,每天医药费不菲,希望通过借贷宝“借”点钱给父亲治病。齐某表示,自己在借贷宝上已向人借了一笔钱,但远不够支付治病费用。

  随后,齐某要求和杜某加微信,想进一步商讨借贷事宜。考虑到对方在借贷宝上有真实身份信息,杜某也就没有多想,便留下了微信账号。

  一家先后“生病住院”,通过微信陆续借了60万

  “这钱我暂时还不上,但都会还给你的,还会支付利息。”加了微信后,齐某便向杜某借钱。想着做好事救人命,杜某便通过微信向齐某转账了2000元,没过两天,齐某称其父亲病情恶化,于是杜某又向其转款。又过了几天,齐某称父亲病逝了,需要钱料理后事,再次借款。

  “父亲”退场后,齐某的“母亲”登场了。齐某称母亲过于悲痛也住院了,还是隔三差五向杜某借钱,多时上千,少时几百,杜某都会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在此期间,每过十天半个月,齐某都会返还点借款,虽然不多,但也让杜某看到了齐某的“诚意”。

  “我住院了,需要些钱来治病。”过了段时间,杜某又收到了齐某的信息……就这样从去年6月到今年3月,杜某先后借给齐某的累计金额已经达到了60余万元,杜某的心里也开始有点惴惴不安,这钱齐某能还上吗?

  借款男子“病逝”了,警方一查居然是个骗子

  紧接着,杜某发现联系不上齐某了。就在这时,一名自称律师的人联系了杜某,称这位齐某已经病逝,将会通过房屋拍卖款还钱。听到“律师”的话,杜某心中疑虑:一家三口相继生病住院,现在债主还病逝了?杜某这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向江都警方报警。

  接到报案后,江都警方通过齐某在借贷宝上的认证身份信息,很快查到了他的真实身份,随即赶赴武汉进行案情侦破工作。通过调查,警方获悉了齐某的居住地,齐某并没有“病逝”,依旧逍遥着,其父母也健在。随后,办案民警在齐某家中将其抓获。

  据悉,齐某今年24岁,有吸毒史和故意伤害的前科,是一名无业游民且沉迷网络赌博。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他想到通过诈骗筹集赌资。齐某供述,自己从杜某处“借”来的钱都赌输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齐某;杜某;宝上;发帖;借贷;江都;通过;60万;爱心;微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