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中大促撞上父亲节 皮带手表剃须刀 “爸”气十足
2017-06-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昨天是“618”年中大促的正日子,又恰巧与父亲节和暑期考生经济“撞车”,这三者相遇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受利好因素影响,今年父亲节大促的行情堪比母亲节,其中,手表、服饰、剃须刀是扬州人送给父亲的“标配”。互动活动和体验式互动则成为实体店商家年中大促的一大亮点。

  年中大促撞上父亲节

  商家上演年中蛋糕“争夺战”

  今年的年中大促有点特殊,实体店不仅要与线上商家争夺消费者的“购买力”,还要协调年中大促、父亲节活动、考生经济三大促销点。扬城商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提前开打促销战,延长促销时间等手段吸引消费者。

  “我们上周五就开始促销大战了,很多品牌服饰都低至5折,主要是为了错开与电商的‘618’大促时间,提前释放消费者的消费力。”Rmall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他们今年618大促时间也相应延长,“部分品牌年中大促时间将延长到本月底。”

  不仅各大购物中心,扬城各大超市、电器卖场也全员加入年中大促。“我们6月14日就开启了年中大促,整个促销档期将延续半个月时间。”东区大润发超市相关人士介绍。

  高考之后,昨天中考已落下帷幕,“后高考经济”效应逐步凸显。“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占据了我们电子类产品销售的前两位,由于促销力度比较大,今年无论是客单价还是营业额都大幅增长,其中,客单价增长了约30%,营业额增长了100%。”扬州苏宁云商相关人士介绍。

  扬州人最爱给父亲买啥?

  手表服饰剃须刀是“标配”

  记者昨走访市场了解到,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父亲节大促的行情堪比母亲节,火爆程度和消费金额创下了扬州历史新高。扬州市民父亲节最爱给父亲买啥?商家普遍反映,手表、服饰、剃须刀是“标配”。

  “今年的父亲节是近几年以来我们做父亲节活动最‘吸金’的,商品销售比往年增加了30%-50%,整体消费水平在200元-3000元比较普遍,尽管从人气上来看,还略逊于母亲节,但从客单价上来看,已经跟母亲节齐平了。”力宝广场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购买商品种类来看,皮带、手表、衬衫、剃须刀最为畅销。

  “男性用品整体都比较火爆,从消费金额上来看‘爸’气十足,不仅仅是已经成为父亲的男性,20岁左右的未婚男性用品同样也非常火爆,比如ZARA等快时尚品牌。”京华城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男性用品,由于父亲节与“618”年中大促撞车,餐饮、女装、影院等联动消费也非常旺盛。“餐饮主力店中午、晚上都在排队,现在夏季到了,市民在购物中心纳凉消暑的意愿非常强烈,晚上8点多餐饮还在上客,晚上关门时客流量依旧很大。”时代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实体店年中大促路在何方?

  利用互动体验活动揽客

  每年的“618”,不仅是线上和线下商家的购物狂欢,更是线上虚拟电商与线下实体店商家一次“短兵相接”的较量。前几年,由于电商“低价倾销”式的大促,使得实体店商家年中大促举步维艰,在经历了观望、冷对、叫板阶段之后,今年扬城实体店商家面对正面较量显得淡定得多。今年实体店商家的年中大促有何亮点,未来将走向何方?

  “今年年中大促的亮点就是我们增加了很多互动活动,比如说,有神投手老爸约你一起投篮,投篮达到一定的数量就可以获得蛋糕券;我们还有一个菠萝包DIY的活动,给父亲亲手做一份菠萝包,报名的市民也很多。”Rmall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

  华懋购物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体验式互动活动最能吸引人气,“我们这次举行了寻找最像父子、父女脸活动,获得一定的名次就可以赠送儿童摄影券。”

  “通过近三年来的实践,我们发现购物中心做互动活动,不仅增加市民的消费体验更能打开消费者的‘腰包’。”力宝广场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消费者每月消费金额是有一个预算的,比如,一个人一个月的消费是1000元,电商在大促时占去了50%的消费额度,那么实体店商家就只能瓜分剩下的50%消费额度,“前几年扬城实体店商家使用的是低价促销战略,本质上是与线上电商争夺消费者预算内的份额。”

  “经过实践我们发现,消费者的预算在特定情况下是可以增加的,尤其是商家在做互动的人气活动和体验式消费时,消费者更加愿意增加自己原本的预算。这样其实是在争夺消费者预算外的份额了,相当于一个新的消费增长点,电商与实体店商家实现了‘双赢’。”上述人士评价说。

  记者 陈高君

标签:大促;父亲;消费;手表;剃须刀;活动;实体;店商;今年;消费者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