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渣土车超载200%被当场查获 一工地被责令停工整改
2017-06-01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交警对渣土车司机进行现场教育。

  

  扬子江路,一违规渣土车被查。

  

  交警开出罚单。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目前城区施工地点较多,客观中也导致了路上大型工程车辆的增加,为了确保出行安全,压降相关事故,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展开了渣土车违法行为突击整治行动。记者了解到,共有4辆渣土车因超载被查获,其超载率均超过了200%。因渣土违规运输问题突出,万科工地被责令立即停工整改。

  现场目击

  4辆渣土车“疯狂超载”被当场查获

  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出动警力,沿着扬子江北路沿线展开整治。“附近的工地比较多,这里也是渣土车时常出没的道路,我们针对车辆行驶的习惯,采取定点驻守+沿线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击行动。”四大队大队长张志刚介绍。

  很快,设点查控的民警就拦下了一辆涉嫌超载的车辆,这辆号牌为苏KMA13X的渣土车,其后部装载的泥土已经超出了防抛盖板的高度。在检查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后,民警也引导其来到了检测点,经过过磅,该车核定载质量为12555千克,实际超载质量为30440千克,超载率为242%。

  随后,又有一辆渣土车从平山堂西路驶来,在经过扬子江路交叉口的维扬岗时,被警方拦下检查。经过磅,这辆号牌为苏KMA10X的渣土车超载也十分严重,原本核定总质量为25000千克的车,过磅后总重量竟超过了59200千克,超载率高达272%。

  据了解,昨日上午四大队共查获4辆超载渣土车,其超载率均在200%以上。

  严查工地

  渣土违规运输突出,一工地被责令停工

  昨日的整治并未仅局限于现场处罚,市交警支队四大队还会同市政府“263”办公室、景区城管分局和渣土办的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了万科工地、樱花大道五星酒店工地和蜀冈中西峰修复工程工地,与工地的负责人员见面谈话。

  民警和工作人员检查了渣土车运输保障责任措施的执行情况,并督促工地严格落实渣土运输安全主体责任和渣土车规范运输责任,教育引导渣土车驾驶员增强安全文明守法意识。

  据了解,昨日被查获的车辆,市交警部门均依法给予了一次性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因渣土违规运输问题较为突出,市政府263办公室对万科工地下达了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

  警方说法

  管不住违法的渣土车公司将责令退出

  目前,我市正在进行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其中渣土车正是重点整治车辆之一。警方介绍,目前我市渣土车公司已经达到25家,从业人员600多人。而行业中,存在着诸如交通违法大量存在、重大事故时有发生、管理规定执行不严、偷倒渣土现象不少、文明行车意识不强等问题。其中,根据梳理,目前渣土车较多的违法行为包括,闯红灯、“堆尖”装载、抛洒滴漏、遮挡号牌,甚至是不安装号牌。而去年全年我市共发生涉及渣土车的重大交通事故5起,死亡6人。今年3月,我市再次发生一起涉及渣土车的重大事故,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对于目前渣土运输行业存在的问题,警方表态,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将研究完善渣土车行业退出机制。“目前有很多问题,其源头都是渣土车公司监管不到位。”警方明确表示,对于违法行为管不住、事故率居高不下的公司,将责令其退出扬州市场,我市所有的工地也将不接纳这些公司的车辆。

  【交警提醒】

  【交警提醒】

  出行遇到渣土车

  切莫并排行驶

  在出行时该如何避免受到渣土车的伤害呢?警方介绍,绝大多数渣土车事故均发生在转弯时,“因为渣土车车身大、长度长,在转弯时存在内轮差,所以骑车人一旦靠太近,非常容易被卷入车下。”

  警方提醒市民,在步行、骑车时,若发现身边有渣土车经过,一定要及时避让。尤其是农村进城务工、城乡接合部的居民,尽量不要和大货车并排前行,在转弯时要远离大货车2米以上的距离,以防出现危险。

  遇见违规渣土车

  欢迎取证、举报

  警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10月,我市监控设备发现的外籍渣土车闯交通信号灯、超速等违法行为14025次。随后,我市引入渣土车公司化管理措施,相关违法数量有明显下降,但不少渣土车驾驶员为了“多拉快跑”,将污损号牌作为了常规掩护手段之一。

  对此,警方欢迎市民及时举报身边的违规渣土车。“超载可能靠肉眼比较难以判断,但如果发现装载的货物严重超出了盖板,就肯定涉嫌超载,此外,如果发现有遮挡号牌、抛洒滴漏的车辆,可以通过拍照、录像等,向我们提供证据,经过核实会依法处罚,并保证举报人的隐私。”警方提醒。通讯员 张志刚 记者 刘宁

  摄 影 司新利

标签:渣土;工地;超载;警方;200%;号牌;当场;责令;车辆;违法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