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价格投诉热点发布 收费员违规收20元"过夜费"
2017-06-0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昨日,市价格举报中心公布了《2017年端午节扬州价格投诉热点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停车收费成价格投诉热点。其中四望亭路占道车位收费员“加班”违规收费,原本夜间免费停放的占道车位,收费员竟私自向外地游客收取20元“过夜费”。

  【价格投诉数据】

  端午价格投诉35起

  22件投诉涉及停车收费

  昨日,记者从市价格举报中心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市价格举报中心共收到各类价格咨询、投诉、举报35件。

  从反映问题的领域来看,停车收费22件,主要涉及占道停车场的收费员夜间收取停车费;闲散人员违规收费;非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高低不一;部分停车场不执行15分钟免费规定等投诉。物业服务价格6件,景点门票价格2件,商品零售价格3件。

  【乱收停车费案例】

  四望亭路

  晚9点后竟收20元“过夜费”

  前不久,我市针对市区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将计次收费调整为计时收费,目的即为督促车辆“快停快走”。按照占道停车场收费规定,晚上9点之后,占道停车场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我们在端午节价格投诉接听过程中,有人反映四望亭路的占道停车场出现了违规现象。”市价格举报中心办公室主任顾应春介绍,端午节期间,四望亭路的占道车位在晚上9点之后仍在收费,并且收费标准属于自定,收费员按照20元一次收取所谓的“过夜费”。

  “经过我们走访了解,四望亭路的占道车位收费员还不是闲杂人等,竟然还是正规的收费员。”顾应春介绍,为了谋取私利,这条路上的收费员私自定了收费标准,给予车主的理由是——车辆“过夜费”,“市物价部门已经要求停车场管理公司对于这名收费员进行处理,禁止此类违规行为再次出现。”

  教场附近街巷

  占用消防通道收停车费

  随着我市私家车日益增多,停车收费似乎成了一些人谋取利益的“好机会”。顾应春介绍,今年端午节期间,有市民反映教场停车场门口及附近的街巷竟被人用来收取停车费,明显违反了相关法规。

  “从我们物价部门职能来看,只要不是合法的停车场,就不好擅自收取停车费。”顾应春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有人竟然在教场停车场门口及附近街巷擅自圈地提供市民停放车辆,并且私自收取停车费。

  “教场附近的街巷本来就比较狭窄,消防通道还被人占用用来停车,首先是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辆进不去。其次是消防通道按照法规禁止停放车辆,这就会造成车主即使交了停车费,也有可能‘吃’到罚单。”

  美琪小区

  外来车辆不到1小时也收费

  为了更好地维持小区秩序,我市不少物业公司采取了外来车辆进入小区收费措施,不过一般按照规定,与市区停车场收费15分钟内免费的优惠政策相类似,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不足1小时,也属于免费范畴。

  “我就接到了一起投诉,市民反映,进入美琪小区不足一个小时,并没有享受到免费的政策,依然被收取了费用。”顾应春说,每个小区收取外来车辆停车费都会进行公示,按照规定,美琪小区确实属于不足一小时不可以收费的范畴。

  经过市物价部门的走访,该小区收费过程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如果车辆从东门进入,不到一小时后,仍然从东门出去,确实不会收费。不过如果车辆从该小区东门进入,从北门出去,那么问题就来了,东门有车辆进入的时间登记,而北门却没有记录,不足一小时,仍会出现收费的现象。

  “从哪个门进出与是否收费挂钩,这就会引起不必要的矛盾,我们也要求小区物业进行整改,避免今后这类现象的出现。”顾应春表示。

  通讯员 扬价举 记者 陈高君

标签:收费员;收费;过夜费;价格;投诉;车辆;占道;停车场;违规;小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