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降雨降温结束“回归”夏天 扬州未来5天都是30℃+
2017-05-24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雨中小巷别样风情程曦臧凯摄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市气象部门公布气象数据显示,1-5月份,扬州气候总体平稳。然而,数据揭示的真相或许和大伙的体感真不一样。比如昨天明明是下雨降温,很多人却在室内被闷出了汗。这都不要紧,接下来5天全是升温晴好天,大伙开心迎接端午假期吧!

  市气象部门公布数据

  前5月气候平稳,降水偏少

  昨天一个白天,阴雨上半场,狂风下半场。太阳没了,温度也没了。很多人表示穿着短袖骑自行车,真是冷暖自知!天气的任性程度不是大伙能明白的,但气象数据似乎能揭示一些它的性格。昨天市气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扬州气候总体平稳,这和我们印象中的天气是同一个吗?网友惊呼:“逗我呢?”

  公布消息显示,截止到5月22日,我市平均降水量220.5毫米,比常年(281毫米)偏少2成。然而大伙印象中,几乎每个星期都有雨水光顾,怎么降雨量还偏少了呢?究其原因,雨是下了不少,可都是小雨淅沥沥,累计总量就不够看了,当真应了老话:“春雨贵如油”。

  此外,5个月以来,扬州从冬到春又到夏,总体平均气温10.9℃,比常年9.5℃偏高了1.4℃。大伙又得惊呼,这套路太深了,为什么感觉今年忽冷忽热的,都是冷的多,热的少呢?直到前不久入夏,很多人才感觉到夏天真的来了。专家分析,大伙感受到冷,主要是觉得高温少,但大伙不知道,前五个月的最低温却不似常年那么低,高低温一平均,气温就偏高。

  唯一大伙可能觉得正常的数据还有两项,一项是平均日照762小时,高于常年的749小时。还有4次寒潮和3次大风天气过程,这对于一个冬季和春寒料峭、春风似剪刀的天气来说,气候总体是平稳。气象专家分析说,总而言之,体感气候和实际发生的天气变化还是存在很大不同的,而天气预测和实际发生的天气过程也存在着一些变化。

  短暂降雨降温今结束

  未来5天都是30℃晴好天

  虽然昨天遭遇了降雨和小降温,可有很多市民表示,昨天室内很闷热,湿哒哒的感觉有点像黄梅天。昨天就有网友吐槽,“30℃的时候出门在外都没淌汗,今天在室内居然闷出一身汗,确定是下雨降温了吗?”其实随着夏季的到来,室内的温度有时已经接近并超过室外温度,如果遇到室外降温,室内的闷热加上水汽的充足,反而会让大伙汗津津的。而昨天的天气条件就是如此。

  此外,小满节气到了,意味着夏天味道更浓了一分,身体失水也会越来越厉害,而此时节的补水则显得格外重要。接下来的雨水渐止并升温晴好,会让这种闷热潮湿感加重,补水显得非常重要。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五天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再次回到30℃以上,27日晴到多云;28日多云有时阴。端午小长假大伙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扬州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清晨最低气温: 16℃到17℃,白天最高气温: 25℃到26℃。明天,多云到晴,清晨最低气温: 14℃到15℃,白天最高气温: 30℃到31℃。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16℃到17℃,白天最高气温: 30℃到31℃。

  记者 陈洁文

标签:30℃;天气;未来;大伙;气温;夏天;扬州;5天;降温;气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