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新增3家上市公司 将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2017-05-24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截至4月末,我市银行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5888.4亿元和3790.8亿元。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金融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扬州银行存款已达5888.4亿

  今年新增3家上市公司两家银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金融业保持平稳发展。截至4月末,全市银行机构存贷款余额5888.4亿元,同比增长8.7%。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5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幅分别高于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3.2和0.5个百分点。

  除了存款平稳增长,今年我市金融业发展还有不少的亮点: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3家,晨化股份在创业板上市,传艺科技在中小板上市,泰和农贷在港交所上市;此外还有多家公司IPO排队待审;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使得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58家,数量继续保持苏中、苏北领先;新增浙商银行、资金农商行这2家银行入驻,全市银行机构达到42家。

  中长期贷款增长较为突出

  小微企业、涉农贷款增长较快

  金融的一大功能就是对经济的“输血”,从数据来看,我市金融机构也较好发挥了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各项贷款稳步增长。

  市人行的数据显示,4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为3790.8亿元,同比增长14.28%,比年初增加264.5亿元,同比多增66.2亿元。在贷款结构上,中长期贷款余额为2246.2亿元,比年初增加315.7亿元,同比多增122亿元。

  其中,4月末,全市企业贷款余额为2331.6亿元,同比增长13.7%,比年初增加228.2亿元;同比多增102.1亿元。基础设施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继续发力,合计新增贷款219.8亿元,占全市企业贷款增量的96.32%。制造业贷款余额为548.9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较年初新增22亿元,同比多增37.8亿元。另外,小微企业、涉农贷款余额分别为1025亿元、126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77%、16.7%,比年初分别增加99.8亿元、119.3亿元。

  除了银行,我市小贷公司也继续加快转型和业务创新,截至4月末,贷款余额84.2亿元,累计投资项目16个;市金融办、市财政局、江苏银行组建的“微贷联盟”,为我市760家小微企业贷款9.8亿元。

  扬州将筹建金融资产交易中心

  将加大对“两创”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大做强我市金融业,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我市将切实推进投贷联动,积极引导银行和基金公司,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将配合市金融办,积极做好扬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筹建工作,充分利用财政资源,降低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此外,我市还将加快设立创业担保基金。根据要求,尽早设立3000万元市级担保基金,并督促县、区设立1000万元担保基金。

  市人行表示,今年,我市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落实企业信贷专员制度、“直通快办”银企对接计划,充分挖掘制造业企业的有效信贷需求。审核产融合作,围绕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加大对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四基”企业、企业技术改造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为配合我市“两创”工作,今年我市还将常态化推广扬州市银企服务平台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e贷网,确保平台注册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实现融资金额50亿元以上。积极参与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扩大应收账款的融资规模,推动地方国企、大型民企等供应链核心企业帮助小微企业进行应收账款融资。记者 何世春

标签:企业;金融;我市;今年;贷款;公司;银行;增长;扬州;3家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