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万福大桥成“立体景观桥” 七河八岛尽收眼底
2017-05-2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记者昨天在万福大桥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几个月的奋战,万福大桥桥下空间改造升级工程基本完成,恢复通车。经过能工巧匠的精心打造,万福大桥桥下空间也变成了新景点。

  工程完工恢复通车

  在现场采访时记者看到,原先杂乱的桥下空间,已经改变了模样,焕然一新。原先桥的顶部是灰色的坏桥梁,经过装饰材料的打造,已经变成金色一片,从桥东一直延伸到桥西,特别是在桥的阁楼部分,还被装饰成为波浪状,像金色的水波一样,与桥下的廖家沟河水交相辉映。不仅如此,过去夜晚在桥下行驶时,漆黑一片,如今在桥下顶部,也安装了众多的装饰灯,一片明亮。

  再看桥的非机动车栏杆,原先是清一色的铁护栏,这次经过打造,铁质的防护栏已经变成了花箱和宣传栏。宣传栏有一人多高,人字顶,黑色的底座,古色古香。宣传栏的立柱也安装了绿色的装饰灯光。装饰宣传栏中,不少已经安放了生态科技新城内的万福大桥、1912小镇、马可波罗花世界等地的系列宣传照片,让人一路看下去,赏心悦目。

  “桥下空间变成了新景点。如今的万福大桥下,不仅可以行走非机动车,具有交通功能,通过装饰装修,美化亮化,同时具备了宣传功能和景观功能,桥下空间得到了充分利用。”专家这样点评说。

  大桥景观立体展现

  万福大桥桥下添景观,桥上的景观更是迷人。桥上桥下皆有景,万福大桥景观立体展现。

  如今的万福大桥已经成为东区的景观建筑和地标建筑。大桥主体建筑高度90米,加上铜葫芦宝顶,景观大桥高度将近100米,其观光塔楼将和大明寺栖灵塔共同构成了两个“扬州眼”,登上这个塔楼的“扬州眼”,可俯瞰周边景致,移步异景,“七河八岛尽收眼底,江广新城一览无遗”。

  “不少游览过万福大桥的市民和外地游客,都称赞这一桥梁美丽漂亮,登上最高处,七河八岛和江广新城的秀丽风光一览无余。现在大桥下部装饰装修完成后,桥上桥下皆有景,万福大桥真正成为了一座景观桥和新的旅游景点。”正在万福大桥参观游览的市民这样“点赞”。

  记者 钱伟 文/图

标签:万福大桥;景七河;景观;桥下;尽收眼底;立体;装饰;扬州;空间;已经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