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南部片区将添五条道路 今年有望开建扬子津路中段
2017-05-23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南区多条道路正在前期酝酿当中,今后南区市民出行将更便利了。昨记者了解到,南区的九龙湖路、黄城西路、裕元路、沙城中路、扬子津路中段等四条道路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此外,今年有望开建扬子津路中段,新城河路南延段已通车,已达茉莉花路。

  南部片区

  将添四条道路

  南部片区未来将新添一条南北向道路九龙湖路。据了解,该道路建设工程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九龙湖路位于城市南部片区,是扬州市南部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目前项目所在区域的截污管网和污水提升泵站(二桥河泵站)均已建成,其中污水主管主要沿开发路铺设。

  黄城西路东起临江路,西至周庄河路,也是一条东西向的支路。道路红线宽12米,路面设计年限10年,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期12个月左右。

  未来南部片区路网将更完善。裕元路、沙城中路目前也启动了环评公示。

  裕元路是东西向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20米,路面设计年限10年,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期12个月左右。道路设交通标志,全线在人行道内设置路灯106盏,双侧布置。沙城中路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12米,路面设计年限10年,建设期12个月左右。

  “这四条道路未来建成后,将完善周边路网状况,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四条道路项目预期投产在2018年8月。

  今年有望开建扬子津路中段 双向六车道

  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扬子津路中段(润扬路-扬子江路)工程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这段道路和一座古运河大桥,是扬子津路建设工程今年率先启动建设的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

  扬子津路中段为新建道路。道路跨越邗江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起润扬路,东至扬子江路,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辅道为城市次干路。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全线主线、辅道和跨古运河大桥,配套实施雨污水管线、道路照明、景观绿化、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等。

  整条扬子津路线路呈东西走向,西起画舫路,东至运河南路,路线横穿朴席镇、邗江区、开发区,全长约14.7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道为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两侧分别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红线宽度约63米。

  新城河路南延段已通车

  已达茉莉花路

  昨在新城河路南延工程看到,工程已建成通车,南区茉莉花路蝶湖路形成新的环路,缓解了江阳西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

  新城河路南延工程按照城市支路标准同步建设给排水管网、强弱电、照明、景观绿化、交安设施等。

  目前,新城河路南延工程一期延伸到蝶湖路,相当于在茉莉花路、蝶湖路之间增加一条连接线,这样就形成了新城河路、蝶湖路、扬子江路和茉莉花路的新环形路网,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发挥交通分流功能。

  记者 钱伟

  实习生 冯玉淋

标签:道路;扬子;津路;片区;南部;工程;城市;今年;五条;公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