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家门口看赛艇 王石率大咖参加扬州赛艇大师赛
2017-04-27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水上运动基地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生态科技新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深潜艇进·扬州大师赛”活动,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在生态科技新城1912小镇旁的太平河举行。届时,将有31支队伍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前来参赛,万科创始人王石也将率众多商界大咖参赛。在赛事之外,还将举行湿地保护公益论坛、鹏爱公益交响音乐会等众多精彩活动。这意味着这个五一小长假,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观赛的好去处。

  深潜艇进·扬州大师赛将开赛

  五一市民可在家门口看赛艇

  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俊介绍,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变化日新月异,万福大桥、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乐园、赛马场、1912小镇、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等一批项目先后建成,特别是去年新城开启“建设+运作”时代以来,游艇俱乐部、音乐俱乐部、马场创业街、万方科创书院、集酷野奢酒店等一批项目快速启动,新城处处释放出运作时代的新活力。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6年12月底,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扬州大学、万科深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建设深潜扬州水上运动基地,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据悉,2017年,扬州基地将举办两场赛事活动,一场为4月底、5月初的“深潜艇进·扬州大师赛”活动,一场为9月份的国际性赛艇赛事。

  本次“深潜艇进·扬州大师赛”,自4月29日至5月1日,由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深圳深潜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主办,扬州市体育局、旅游局、交通局共同协办,江苏华建、扬州万科鼎力支持。

  将有31支民间赛艇队参赛

  王石率近百商界大咖参与

  据了解,赛艇是身体与心灵、肉体与智慧深度结合的运动。赛艇运动对生态环境没有污染,也是所有运动中对人的身体伤害最小的一种,不仅能够改善人的身体健康,更能锤炼人的内在高贵精神。万科集团深潜公司由万科创始人王石发起,中国赛艇协会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旨在通过全球视野、社会责任重塑中国企业家之精神,已发展成为面向多层次人群的系列性品牌。

  本次赛艇赛事由深潜公司专业呈现,也是首次在扬州举办,比赛日程为29日试划、30日上午初赛、5月1日上午决赛;赛事竞赛距离为大师赛500米、1000米;竞赛专业项目包括男子、女子四人双桨以及八人单桨有舵手。截至目前,吸引了31支队伍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报名参赛,这也是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完全由民间业余赛艇队伍参与的大型赛艇比赛。

  此外,此次赛事活动邀请到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深商赛艇协会主席、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江苏省赛艇协会主席、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等近百名一批耳熟能详的商界大咖参加,届时,这些商业大咖将齐聚扬州,共享赛事,共议发展。

  市民可报名参加测功仪大赛

  还有公益环保论坛、交响音乐会

  赛艇运动,对很多市民来说,也许还很陌生,但是没关系,如果对这项运动感兴趣,你还可以来参加“测功仪大赛”。

  深潜公司执行总裁陈雪介绍,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首届“百座名城·万人室外测功仪大赛”,届时将邀请赛艇爱好者、市民来体验测功仪,近距离接触赛艇这个听上去离普通百姓很远的项目,“倡导全民健身,享受运动快乐”。据了解,测功仪事实上就是一种模拟赛艇的机器,也是赛艇初学者必备的训练仪器。市民可以通过生态科技新城官方网站或者是深潜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报名。

  在赛事的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生态艇进、珍爱湿地”公益环保论坛,此次论坛由红树林基金会主办,届时众多商业大咖、环保人士与生态科技新城代表将共同探索湿地保护新理念,共谋江淮生态大走廊环境保护之大计。

  此外,本次赛事还将邀请深圳市鹏爱乐团莅临扬州音乐厅,奉献一场公益演出,届时华丽深沉的古典交响乐遇上婉约柔美的扬州,在时光交错的磅礴中上演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记者 何世春 孙炎

  主要活动日程安排

  4月29日

  赛艇试划

  地点:太平河

  4月30日

  赛艇比赛开幕式

  时间:8:08-8:45

  地点:生态科技新城1912小镇广场

  4月30日

  水上赛艇预赛

  时间:8:45-11:45

  地点:太平河

  4月30日

  “生态艇进·珍爱湿地”公益论坛及首届深潜DEEP TALK

  时间:14:30-17:30

  地点:马可波罗花世界花满楼二楼

  4月30日

  鹏爱公益交响音乐会

  时间:20:30-21:30

  地点:扬州市音乐厅

  5月1日

  水上赛艇决赛

  时间:8:00-10:30

  地点:太平河

  5月1日

  测功仪大赛

  时间:10:30-11:30

  地点:1912小镇广场

  5月1日

  颁奖仪式

  时间:11:30-12:00

  地点:1912小镇广场

  ■小贴士

  赛艇起源

  赛艇起源于英国,1715年举行了第一次赛艇比赛。1775年由英国人制订了首部竞赛规则并成立赛艇俱乐部。1811年伊顿公学首次举行八人赛艇比赛。1892年国际赛艇联合会在意大利成立。1900年第二届奥运会上,男子赛艇被列为比赛项目。1976年第21届奥运会时,女子赛艇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

标签:赛艇;大咖;大师赛;王石;扬州;五一小;生态;科技;赛事;深潜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