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泰州机场首次截获非法携带花椒盆栽
2017-04-19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扬州讯 日前,江苏国检局扬州泰州机场工作人员在对日本入境的旅客携带物进行查验时,发现两株花椒幼苗,根部带有土壤。而旅客无法提供我国相关部门出具的检疫许可证和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来源、用途均不明,属于非法携带。

  检疫人员立即依法对该批植物予以截留,并送江苏局动植食中心植检实验室进行检疫,结果共检出两种线虫(小杆线虫、矛线目线虫)和两种真菌(拟茎点霉属、互隔链格孢)。

  这是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自开通国际航线以来首次截获带有土壤介质的绿色植物。

  此次截获的花椒幼苗,传带有害生物的风险极高,很有可能成为外来有害生物远距离入侵传播的重要载体。检验检疫部门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及其繁殖材料进境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由指定入境口岸进境,凭引入种子苗木审批单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检疫证书向入境口岸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报检,接受检验检疫。未取得审批单、无官方检疫证书者,一律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广大旅客应树立国门生物安全意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牟安丽 李文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