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成品油价今迎年内最大涨幅 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
2017-04-13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涨价前,车辆排队加油。李明华剑翔摄

  

  原标题:成品油价今迎年内最大涨幅 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6元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今晨成品油调价迎来了年内最大涨幅。从今日零时起,92号国V汽油每升上调0.16元至6.41元,95号国V汽油每升上调0.17元至6.82元,0号国V柴油每升上调0.16元至6.00元。受此影响,私家车加满一箱油需多花8元。

  年内最大涨幅

  92号汽油每升涨0.16元

  昨日下午发改委通知,4月12日24时,2017年第7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将上调200元,柴油每吨将上调190元,创下年内最大涨幅。随后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成品油价格调整公告:92号国V汽油每升上调0.16元至6.41元,95号国V汽油每升上调0.17元至6.82元,0号国V柴油每升上调0.16元至6.00元。

  扬州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本次调价也是今年迄今为止最大涨幅。本轮过后,2017年成品油调价呈现“三涨三跌一搁浅”的格局。上一轮成品油调价发生在3月28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30元和220元,创出年内最大降幅。

  加满一箱油多花8元

  私家车月油耗多花19.2元

  成品油价格上涨意味着市民出行成本上升。记者算了笔账,如果给一辆油箱为50L的普通家用车加满92号汽油,将多花8元的油费。以一辆月跑1500公里、百公里耗油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消费者月用油成本将多花19.2元左右。按行驶里程计算,平均每行驶1000公里费用将会多花12.8元左右。

  此外,快递物流运输油耗成本增加较大。以本次柴油价格上调190元/吨测算,本轮成品油调价将影响企业在下轮调价节点来临前增加1.42%的运输成本,进而增加0.92%的物流成本。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多花640元左右。

  下轮调整

  成品油或迎“二连涨”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调价周期,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4月26日24时开启。对于后市,国内多家成品油机构分析认为,受国际形势持续影响,下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或迎来“二连涨”的局面。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将继续呈现上调的态势,对应上调幅度在150元/吨以上。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认为,受减产消息持续放出,国际原油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下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调整或迎来“二连涨”的局面。

  记者 居小春

标签:成品油;今迎;汽油;调价;0.16元;年内;92号;涨幅;成本;柴油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