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驾照却手痒换姐夫开车被抓 一个或吊照一个或被拘
2017-03-2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28岁王某明知自己无驾照,却闹着要开姐夫的重型货车练手。结果,王某还没开上几分钟,就被民警查获。这个无证练手的代价不小,根据有关规定,王某可能要被拘留,王某姐夫或被吊销驾照。

  蹊跷

  路口货车突然停下

  驾驶室内两人换位置

  本周二傍晚5:30左右,高邮市交警大队周巷中队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辆可疑货车。

  “这个车沿着S264省道由北向南行驶,快开到路口,却无缘无故地停下。”民警观察发现,停车后驾驶员和副驾驶似乎换了下位置。民警见状立即赶过去,将该车拦下检查,车上有两名男子,年龄都不大,面对民警显得神色紧张。

  坐在副驾驶上的小伙子刚才正在开车,民警调查后得知,小伙姓王,今年28岁,无驾照,属于无证驾驶重型货车。王某称,自己刚刚经过一处测速点,发现前面路口有民警,赶紧停车换人,可还是被发现了。民警当场扣留了该车,并通知两人事后到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缘由

  姐夫开车累了要休息

  小舅子无驾照要练手

  据了解,车上另一名男子姓蒋,今年31岁,是王某的姐夫,是货车司机。王某无驾照怎敢开车?经过调查民警得知,王某之前在老家开过拖拉机,近期也想考一本驾照,恰好听说姐夫蒋某要外出运货,就与他一路同行,学习一下。

  两人从淮安出发,行驶到高邮境内时,蒋某有点犯困,就在一处加油站里停下,准备休息一下。这时王某手痒,就跟姐夫闹着要练练手,而蒋某一时糊涂竟同意了,为安全起见叮嘱说:“你不能开得太快啊,保持在60码以内。”然而王某还没过足瘾,才开了五六分钟,就遇到执勤的交警,被当场查扣。

  警方表示,按照法律规定,王某无证驾驶非营运车辆,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 并可处15日以下的拘留;而蒋某持有B2驾驶照,明知他人无驾驶证,还将重型货车交与他人驾驶,处以1000元罚款,并可以吊销驾驶证。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说法

  无证会开车也有危险

  规避执法检查易超速

  警方提醒,驾驶人无证驾驶会造成巨大危害,无证驾驶人员由于缺乏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加上驾驶时有规避执法检查的心理,容易造成超速、超员、闯红灯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到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也易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红光 明宝 记者 刘宁

标签:吊照;王某;驾照;姐夫;驾驶;民警;一个;练手;开车;货车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