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赴宝高走访:把大走访落点放在解难题促发展上
2017-03-22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聚焦富民走千村访万户”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全面展开。继1月份赴邗江公道三界村之后,市委书记谢正义昨日再次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宝应县黄塍镇鱼桥村、高邮市卸甲镇周邶墩村进村入户、走访排查。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难题、办实事,同时抓住“烟花三月”节、实现“双过半”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大拜访、大招商活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市委常委、宝应县委书记王炳松参加活动。

  宝应县黄塍镇鱼桥村紧临集镇,下辖10个村民小组、838户,共3120人。近年来,该村狠抓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把带领群众致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5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1745元。一进村,谢正义一边听取当地负责人情况汇报,一边察看村容村貌。为了给村民提供体育锻炼的活动场所,鱼桥村建了一个社区公园。谢正义看到后很高兴,他说,一定不要以建私家园林的思路来建公共空间,要通过增加步道等配套设施来增强公园的实用性,吸引老百姓走进来、动起来,促进身心健康。今年74岁的朱茂云正在家门口择菜,谢正义走上前与她拉起了家常:“家里几口人?”“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有没有医保?”当听说老人生活和医疗有保障、儿女孝顺时,谢正义对朱茂云说:“你好有福气。”在村民万来富家,谢正义详细询问他家情况。万来富儿媳妇殷兆萍是小学教师,她反映说,现在农村许多年轻父母外出打工,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成长已成为一个突出问题。谢正义指出,关注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和成长,需要党委政府、学校和家长共同担起责任。除党委政府研究出台专门的政策外,教育部门尤其是学校、老师要像布置家庭作业一样,让孩子每天与在外的父母通电话,并进行检查督促,促使家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让农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得知殷兆萍所在的小学开展“阳光教育1小时”活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时,谢正义很满意。他说,要落实好民生“1号文件”,在农村多建球场等体育设施,帮助孩子养成从小锻炼的良好习惯,并有一项伴随终身的体育运动项目,从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谢正义还走访看望了今年93岁的老红军朱联惠。“每个月工资收入多少?够不够用?”“对党委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谢正义拉着朱老的手说,“你为革命事业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党委政府一定会把你照顾好。”

  在高邮,谢正义首先来到该市正在建设的文化体育休闲公园,认真听取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将建设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文化馆、图书馆)、全民健身中心、大型体育场馆(包括室内外游泳池、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老年门球场等)以及相应的文化体育产业服务设施等。谢正义要求,要以扬州承办2018年省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公园体系建设力度,让市民既要“文起来”也要“动起来”;要坚持“安全适用”的原则,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公园布局设计,配齐相关功能,特别是要抓住当前植树增绿的好时节,多栽树、栽好树,多打造森林式盆景植绿公园,力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随后,谢正义来到卸甲镇巧妹子科技养殖园,详细了解其发展情况。成立于2008年的巧妹子科技养殖园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建有现代化猪场120亩,有机稻、有机水果蔬菜基地1000亩,年出栏生猪3万多头,实现销售5000多万元。同时,养殖园利用猪场的猪粪资源建设沼气发电设施,年发电量达150万千瓦时。谢正义对养殖园规模养殖和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十分赞赏,他对养殖园园长薛巧云说,“你是创业创新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并鼓励她学习国外先进养殖理念和经验,走工业化、标准化养猪之路,拉长增粗产业链。谢正义表示,工业化、标准化养猪是农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发展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将研究出台专项政策支持生猪养殖业加快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谢正义强调,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不仅是一项专项活动,也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把大走访的落点放在解难题促发展上,各级领导干部要腿勤一点、脚深一点,通过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及早发现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抓住“烟花三月”节、实现“双过半”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大拜访、大招商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大发展。

标签:谢正义;落点;高邮;发展;走访;活动;难题;养殖;情况;建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