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出席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
2017-03-18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和全省文艺界代表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作品为王,以开放的心胸和开阔的视野,多出文艺作品、多出文艺精品,推动扬州文化文艺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副市长余珽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市文联工作汇报和文艺界代表发言后,谢正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文艺工作者要“胸中有大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和把握其深刻内涵和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创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心中有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而创作,以人民为主角,让创作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要深刻理解创新是文艺的生命,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生产全过程;要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是文艺发展繁荣的根本保证,切实把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

  谢正义指出,扬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是扬州这座城市的第一标识,是给外界、世人乃至世界留下的第一印象。“扬州什么都可以没有,但是不能没有文化”。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文化文艺在扬州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开放的心胸和开阔的视野,推动扬州文化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要坚持作品为王,把多出文艺作品、多出文艺精品作为扬州文艺发展的核心标准和重要目标。当前,扬州文艺有“高地”,但更要形成“高原”,全市文艺工作者要保持清醒认识,保持耐心、毅力,做大总量、厚植根基、多出精品,奋力构筑扬州文艺发展的“珠穆朗玛峰”。要处理好历史与现实、传承与传播、现实与厚实的关系,梳理历史文脉、挖掘文化宝藏,利用现代表达方式方法,传承、传播好扬州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摒弃浮躁和炒作,崇德尚艺、提升学养,挺起独立人格脊梁,安心静心从事文艺创作。

  谢正义强调,要多渠道、多方式推动文化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为文艺工作者多提供交流、学习和合作的机会;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市场资本的力量,共同推动全市文艺发展。要尊重文化人、宽待文化人,加大对文化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力度。要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让人民群众真正地“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谢正义指出,未来几年,扬州将承办省运会、省园博会及世界园博会,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这对全市文艺界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都要增强责任意识,抓住机遇、紧扣主题,向市民、向全省、向世界展示扬州文艺发展的新成果,展示扬州文化的新形象。

  谢正义强调,要把支持文艺工作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推动扬州文艺发展迈上新台阶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姜龙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要求,各地要结合省、市党代会和全国“两会”、省市“两会”精神,紧扣我市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和落实推动文艺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抓紧规划编制重点创作项目,实施重点文化工程,组织开展重点文艺活动,努力实现扬州文化文艺发展新突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