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虎山路马路市场取缔 玉器街将打造好人主题风光街
2017-03-06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虎山路农贸市场效果图。孔生摄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去年,瘦西湖景区取缔了老虎山路马路市场,并顺应居民需求新建了老虎山路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老虎山路农贸市场主体已经封顶,将打造成为全市首家恒温恒氧的游客农贸市场体验中心。玉器街将打造成为好人主题风光街,变成一条爱心之路、好人之街。

  老虎山路农贸市场

  不仅能买菜,未来还能喝咖啡

  记者日前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老虎山路农贸市场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工程负责同志介绍说,预计3月底进行农贸市场的装修工作。

  老虎山路农贸市场位于漕河北侧、凤凰新村东侧、御河苑南区西侧,附近有阳光水岸、凤凰新村、御景园等十几个小区。过去这里马路摊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也影响扬州的对外形象。去年将马路市场取缔,新建老虎山路农贸市场,并将高标准打造成全市首家恒温恒氧的游客农贸市场体验中心。

  据介绍,正在建设的老虎山路农贸市场采用地源热泵恒温系统,既能让居民感到四季如春,也能保证菜品的新鲜度。未来,老虎山路农贸市场将集休闲和购物于一体,不仅满足周围居民的买菜需求,还将成为向游客展示名城形象的靓丽名片。在整个设计上,将有很多休闲业态,比如咖啡馆、茶吧等,让居民在购物的同时休闲娱乐,有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玉器街

  4月底启动打造好人主题风光街

  从一条脏乱差的马路到一条整洁的马路再到一条传播正能量的马路,玉器街给了扬州人一次又一次惊喜。记者昨从梅岭街道了解到,玉器街将打造成好人主题风光街,变成一条爱心之路、好人之街。

  “过去玉器街车难停、气难闻、音难听,后来建设了玉器街农贸市场,同时实施了综合整治,下一步我们准备赋予它更多的文化内涵。”梅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器街在完成全线基础设施改造的基础上,将对全线房屋立面统一出新,店牌广告统一设计,画线停车统一安排,实现玉器街全线规范化管理,同时按照“好人街”这一主题统筹规划安装宣传板块,围绕宣传核心价值观、好人典型事迹等方面做文章、创特色。

  “我们已启动好人事迹素材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收集80多位好人的事迹素材,他们都是老百姓推选的身边好人。”该负责人介绍说,玉器街好人主题风光街计划4月底启动打造,10月底亮相。

  “玉器街沿线将设置好人宣传栏、文化墙、橱窗,让居民走在这条马路上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也更好地传播好人文化,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好人队伍。”该负责人说。

  记者 张孔生

标签:老虎山路;好人;玉器;农贸市场;马路;主题;风光;市场;打造;居民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