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货博主发布扬城街头老鹅榜 榜上这17家你吃过哪些
2017-03-03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微博截图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 扬州鹅,南京鸭。对于盐水鹅,扬州人可不是一般的热爱。

  昨天,扬州微博美食达人@爱美食的小律师 发布了长篇“扬州市区最全街边老鹅合辑”的帖子,吸引了很多扬州和外地网友的喜爱并点赞。又到了烟花三月下扬州,大家可以收好这份帖子,对照攻略吃遍扬州鹅。

  吃货博主晒街头老鹅榜

  到哪去吃美味老鹅?

  “扬州旅游旺季又要到了,除了扬州美景外,就属特产老鹅最让人难忘,很多来扬游玩的旅客都会带回去品尝。”新浪微博博主@爱美食的小律师发布扬城“街边老鹅合辑”。每一个摊点,博主都有文字描述摊点简介和特色,附有老鹅图片,看着就有食欲。“本次盘点排名不分先后,老鹅平均价格在30-45元之间,每家都可以真空包装。”

  “黄珏镇位于扬州市区北郊,黄珏老鹅是当地名产,有很多年的历史。说到黄珏老鹅,以张、谢、吴三家最为出名。”这篇老鹅帖中写道,张家老鹅在黄珏镇的摊子,位于采油区对面,早上9点30分、下午3点30分出摊,由张广珠的小儿子打理,大儿子在市区开了分店。他还特地写了“时刚”忘不了老鹅,因为扬州城盗版忘不了很多,时刚是忘不了的创始人,名气也是最大的,摊子就在梅岭大五酒店西边巷子里。还有名气很大的“吃不忘”,就在望月路美琪菜场那边,很多人都喜欢吃。

  整理出“扬州老鹅专辑”

  不少人打听哪里好吃

  “去年冬天,黄珏张家和谢家老鹅在扬州都开了分店,我想让大家知道,就不用从市区跑到黄珏去买了。”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帖子的发布者“90后”扬州男孩俞崇坤。“整理老鹅攻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很多学生咨询我,哪里可以买到味道不错的老鹅带回家。”

  “两年前,我曾盘点过‘扬州城庆美食地图’,已经吃过一些老鹅,这一次主要是重新整理发布。”小俞笑言,收集整理老鹅摊困难不少,因为这些老鹅摊点分布不一,如黄珏比较远,吃一次不容易。有一年,冬天去探访好再来老鹅,去了三次都没出摊,终于在第四次吃到了。

  小俞说,这次盘点主要还是扬州老城区的,共收集了17家老鹅摊。“我也非常喜欢仪征老鹅,仪征知名老鹅,还差一家,我也尝遍了。”

  17家老鹅摊凭啥上榜

  经过吃货考验的口碑摊

  小俞还向记者一一剖析道,老鹅好吃的标准,他跟摊主们普遍认为,卤子要偏咸点,颜色有一点点黄。还要区分老鹅和嫩鹅,老鹅的鹅头上有个瘤。嫩鹅的肉太嫩,没有老鹅香。

  “可不是所有老鹅都会上榜,这次榜单是老扬州人心中的知名老鹅摊,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摊子。”小俞笑着说道,这一个合辑发布后,很多网友转发并留言,“口水都下来了”“马住,到了扬州赶紧对照着吃!”

  “从微博回复来看,老扬州很认可这份榜单,觉得可以做指南用了,当然也有推荐其他我不知道的老鹅摊,我准备抽空去买了吃。”小俞说。

  继续发布小吃攻略

  建议保护好扬州老小吃

  小俞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平时酷爱发掘扬州美食。2013年开始走街串巷搜罗美食,大学时曾陆续将去过的235处小吃发至人人网,组成《舌尖上的扬州》,引起扬城吃货们的关注与转发。2015年,他推出的“城庆版美食地图”,盘点扬城600多家美食店。他的微博开通了话题“跟着小律师吃扬州”。每天都会发一系列的扬州美食,分享点滴美食生活,话题也非常火爆。

  “这一次是我根据网友的要求,写下的扬州老鹅合辑,也是第一个扬州合辑。”小俞说,很快还会有其他的合辑推出,还在慢慢整理中。

  在近年探店的过程中,小俞也有自己的感触:因为城市建设,很多小摊子租了门面经营。但有很多摊子因为觉得租门面经营,成本大,也就不再做了,很多味道都成为记忆。“希望有关方面能出台一些扶持政策,保护好扬州的老小吃。”

  口碑小吃

  17家口碑老鹅摊

  (不完全统计)

  ■时刚忘不了:梅岭大五酒店旁边

  ■吃不忘老鹅:望月路美琪菜场对面

  ■大流芳巷老鹅:广陵路广陵医院东边巷子

  ■黄珏张家老鹅:市区分店在文峰农贸市场

  ■大杨老鹅:四望亭路老妈米线门口

  ■口口香老鹅:石塔农贸市场北门

  ■谢氏老鹅:彩衣街东头

  ■黄珏谢家老鹅:黄珏医院门口

  ■黄珏吴家老鹅:市区分店在望月苑南门

  ■小六子老鹅:谢氏老鹅附近,位于东关街

  ■袁记原味老鹅:梅岭大五酒店附近

  ■小史老鹅:江都路宝军厂对面

  ■周有斌老鹅:扬州人家对面

  ■小宰老鹅:康乐新村北门对面

  ■秋香老鹅:荷花池元祖旁边

  ■好再来老鹅:梅岭中学对面

  ■郑柳记老鹅:瘦西湖新苑26栋

  记者 薛舒文

标签:老鹅;扬州;扬城;博主;吃货;黄珏;小俞;17家;合辑;很多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