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蜀冈枢纽下穿绕城高速开建 宿扬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2017-02-22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蜀冈枢纽示意图

  蜀冈枢纽示意图

  蜀冈枢纽下穿西北绕城高速开挖施工

  蜀冈枢纽下穿西北绕城高速开挖施工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宿扬高速公路是苏皖两省一条新的省际通道,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昨天,宿扬高速公路蜀冈枢纽下穿西北绕城高速工程正式开挖施工。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展,宿扬高速预计将于今年底实现建成通车。

  蜀冈枢纽下穿西北绕城高速施工

  系扬州境内首个双功能枢纽

  新春伊始,蜀冈枢纽施工现场已是机器隆隆,大型工程机械来往穿行,宿扬高速下穿S28西北绕城高速的主线进入开挖施工阶段。

  蜀冈枢纽是宿扬高速公路与S28高速在扬州西北绕城段相交而设置的互通,主线与润扬北路相连直达高速。这个枢纽也是我市境内首个双功能枢纽,既实现了S28与宿扬高速之间的转换,又与城市路网连接,保留了出入口,方便市民快速出入高速。从蜀冈枢纽直接进入市区的润扬北路,经平山堂西路,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蜀冈景区,将是我市距离蜀冈景区最近的高速出入口。

  蜀冈枢纽是控制宿扬高速项目工期的关键节点,也是工程施工组织、交通组织和安全管理的难点。元宵节后,蜀冈枢纽工程建设第三阶段正式启动,项目部开始对S28西北绕城上行线封闭段进行破除整理。经历蜀冈枢纽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施工,现已建成上跨宿扬高速主线桥下行线的两座桥以及上跨S28的T匝道桥第一联和第二联。目前开展的第三阶段施工内容,包括挖除S28西北绕城高速上行线相应道路,并建成S28上跨宿扬高速主线桥上行线的两座桥和T匝道桥的剩余部分,并对S28下行线的道路拼宽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在第三阶段施工期间,S28上行方向将继续借用新建辅道行车,下行线方向基本不受影响。

  第三阶段施工结束后,蜀冈枢纽将开始路面摊铺、交安设施安装等作业,标志着宿扬高速公路扬州段最大的节点工程进入了第四阶段,即挖除辅道并全面恢复S28原有通行状态。

  宿扬高速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扬州段路基工程接近尾声

  2017年是宿扬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之年,目前,宿扬高速扬州段路基工程接近尾声。路基土方填筑累计完成408万方,占工程总量的99%;边沟预制完成27234米,占工程总量的60%;桩基累计完成1002根,占工程总量的97%;桥梁墩台累计完成712个,占工程总量的98%;梁板架设1814片,占工程总量的78%;护栏施工完成10502米,占工程总量的77%。

  按照计划,今年4月底路基工程将基本完成线外工程;5月底完成蜀冈枢纽第三阶段施工,S28上行线所有路基施工同步完成;6月底完成蜀冈枢纽剩余桥梁工程,以及除蜀冈枢纽外的防护、排水工程;7月底完成蜀冈枢纽第四阶段施工;8月底完成蜀冈枢纽影响范围内的防护、排水工程。

  路面工程5月底完成除蜀冈枢纽以外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6月底完成蜀冈枢纽以外的中分带排水、填土、路缘石等附属工程;4月下旬开始铺设沥青混凝土下面层,11月上旬完成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11月下旬完成全线桥梁伸缩缝施工。绿化工程6月底完成互通区乔木种植;10月上旬完成全部绿化工程。交安设施工程7月底完成隔离栅施工。房建工程5月底前完成除蜀冈收费站外房建工程主体工程;8月底完成房建工程装饰装修、收费岛、收费大棚;10月底前完成全部房建工程。按照目前工程进展,宿扬高速预计将于今年建成通车。

  未来填补扬州西北方向高速空白

  充分发挥润扬大桥过境通道功能

  宿扬高速是安徽宿州至扬州高速公路的简称,是苏皖两省一条新的省际通道,也是扬州“一环七射”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宿扬高速在江苏境内的新建段长约34km,分为淮安(盱眙)、宿迁(泗洪)、扬州三段,扬州段全长22.8km。

  根据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宿扬高速位于苏北、苏中和安徽省的皖北地区,向西可达河南等中西部省份,向东可达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同时宿扬高速也是江苏省路网中南北通道之一,北可至山东,南可达浙江,联系了河南、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等地。

  此外,宿扬高速填补了扬州西北方向高速公路的空白,将成为盱眙到扬州的最便捷通道。将来,部分来自皖北、河南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润扬大桥过江,缓解南京区段过江通道压力,可充分发挥润扬大桥的过境通道功能。

  通讯员 杨公建宣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