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运河上将添两座景观桥
2017-02-20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剪影桥效果图。

  剪影桥效果图。

  凌波桥效果图。

  凌波桥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记者昨在三湾湿地生态中心采访时看到,备受市民关注的凌波桥、剪影桥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两桥的主要部件钢结构也在南通工厂内紧张生产,预计4月份就可现场安装。届时,古运河上将新添两座以“中国红”为主要色彩的景观桥。

  三湾湿地生态中心是南区一座大型生态公园。去年10月,串起古运河两岸的凌波桥、剪影桥开工建设。建设单位三湾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凌波桥东岸基础施工已经完成,西岸正在施工,预计月底完成桩基,3月中旬完成;剪影桥西岸基础施工也已结束,东岸基础施工正在进行。由于两桥都是钢结构桥,所以目前现场还看不出什么,两桥的主要部件钢结构正在南通的生产厂家内紧张生产,预计4月就可来扬安装。整个安装过程如同搭积木,这部分的工作量要占80%左右,耗时3个月,计划8月底基本结束桥梁主体施工,国庆节前试通行。

  据悉,剪影桥的主色彩为中国馆采用的“中国红”,看上去非常喜庆和醒目,成为古运河上一景,同时可以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凌波桥则为一座市政桥梁,为下承式系杆拱桥,全长148米,主桥桥梁总宽16米,引桥总宽12米,桥梁实行人车分行,中间供小客车通行,两侧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凌波桥、剪影桥建成后,古运河东西两岸的景观将有机串联,连线成片,融会贯通,提升园区风貌的统一性、协调性、整体性。同时,三湾湿地生态中心内也将形成“两个环”,即形成内环和外环两个运动健身休闲环路。

  据悉,剪影桥的设计灵感源自扬州民间的剪纸和拉花,设计人员把扬州民间艺术构架用现代语言解读,用现代材质和工艺来演绎,使其成为三湾湿地生态中心的设计亮点之一。凌波桥设计灵感来自扬州的水,扬州是全国唯一一座与古运河同龄的城市,有着源远流长的水文化。通过桥的形态设计与水流产生互动,展现今天的扬州,打造亲水城市的手笔,让人感受到扬州“水域共生”的深厚文化底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