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多姿多彩,乐享假期
2023-01-26 16: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过年,不仅是亲友团聚共享天伦的日子,更是一家人走亲访友乐享假期的时刻。在“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中,各地新江苏网友“花式”打开享受假日的方式,用镜头定格生活的多彩缤纷。

捏糖人、卖糖葫芦、逛集市......任岁月变迁,不变的还是童年那个味道。大年初五,网友秦继真带着孩子来到连云港的老街,感受过年的浓厚氛围。“蝴蝶、小鸟,没想到现在还有这么传统的糖人,孩子看到特别喜欢,我自己差点没忍住也买了一串。看到这些,也让我想起小时候过年的欢乐时光。”

连云港 秦继真摄

同样,居住在泰州的网友李明翰也带着家人来到当地景区,在热闹的人群中感受乐享春节的惬意。“别看老街上都是人,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沉浸在过大年的欢乐中。”

泰州 李明翰摄

古城、红灯笼、热闹的人群,在金色的夕阳下,勾勒出一幅岁月静好的画卷。在网友李海东的镜头中,古城扬州的秀美与春节的祥和完美相融。

扬州 李海东摄

扬州 李海东摄

缤纷假日中,不仅有一同出游的喜悦,更有围坐一起,包饺子、搓汤圆简单却又温馨的美好。网友枝枝每年吃过年夜饭,都会陪着八十多岁的太婆,全家一起搓圆团,成为了固定的传统节目。“看见太婆的笑脸,听见她爽朗的笑声,也是我们全家最快乐的事情。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

枝枝摄

枝枝摄

“逛、吃、拍”,春节里,这一套“花式”动作,几乎成为了主流节奏。带上家人、约三五好友,一路逛吃,一路拍下幸福画面。在淮安,网友运河明珠便用手机记录下了一家人的温馨时刻。

淮安 运河明珠摄

淮安 运河明珠摄

五彩斑斓的花灯,点缀着城市的街道,也为生活撒下了蜜人的糖。在南京,网友孙良布将镜头对准了色彩缤纷、形状各异的花灯,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

南京 孙良布摄

南京 孙良布摄

南京 孙良布摄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持续进行,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投稿,将你的过年故事分享给我们,一起定格团圆的美好。你可以下载“新江苏”客户端,进入E起拍栏目,关注#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话题投稿,亦或发送作品至邮箱xfyqp2023@126.com。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罗鹏

标签:作品征集;幸福;李海东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