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大红灯笼高高挂,繁光缀天火树春
2023-01-23 22: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梦琪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癸卯兔年已至,年味正浓,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装点着街头巷尾。在“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中,新江苏网友晒出挂灯笼、看灯笼的图片,欢乐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宿迁沭阳 丁华明摄

“红色代表着喜庆,圆灯笼则寓意着美满团圆。”在沭阳县钱集镇陈圩村,搬进新居的村民正在贴春联、挂灯笼,欢天喜地过大年,网友丁华明记录下这一刻,“搬了新房,挂上红灯笼,日子也更有希望更有盼头了。”

连云港 秦继真 夏兴俭摄

连云港 秦继真 夏兴俭摄

连云港 徐卫摄

连云港海州区陇海步行街上,灯笼高挂,喜气洋洋,网友徐卫拍下这一幕,“挂上红灯笼十分喜庆,过年的仪式感到位了!”

连云港 徐卫摄

新年第一天,网友徐卫还特意为7岁的女儿送去一只兔年灯笼,“灯笼寓意着团圆美满,送给闺女也希望把美好的祝福带给她。”

太极摄

徐州邳州 孙伟摄

徐州邳州 孙伟摄

邳州市合沟镇窦老庄村一户人家正忙着贴春联、挂灯笼,迎接兔年的到来。每逢过年时,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上一盏红灯笼。红灯笼在大年三十夜里点燃悬挂于门庭或屋中,既照亮了黑夜又照亮了全家人的祥和幸福。

沙光明摄

常州 于欢摄

南京 王文军摄

“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有过年;到夫子庙不买盏灯,等于没过好年。”王文军说,在南京,“家家走桥,人人看灯”是过年的一大习俗,镜头下的各式红灯笼与老街、游人交相辉映,尽显古风古韵。

孙良布摄

沙光明摄

华灯初上,彩灯亮起,温暖的光线照亮城市的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弥漫开来。步行街上,密密匝匝的红灯笼挂满上空,处处彰显张灯结彩的喜庆。

沙光明摄

连云港 秦继真 王影 钱凡雪摄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过新年。夜幕下,红光映人,结影成双。在连云港盐河巷、民主路老街等商业街区,盏盏彩灯点亮,过年的气氛,在喜气的红色海洋里,被一整个拉满。

连云港 秦继真 王影 钱凡雪摄

连云港 秦继真 王影 钱凡雪摄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活动持续进行,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投稿,将你的过年故事分享给我们,一起定格团圆的美好。你可以下载“新江苏”客户端,进入E起拍栏目,关注#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话题投稿,亦或发送作品至邮箱xfyqp2023@126.com。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洪梦琪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