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信心,一起拼丨吴以芳:矢志研发创新 造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23-01-19 16: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一直矢志于研发创新,坚定进行创新升级和转型。过去两年,我们的研发投入每年都达到50亿元以上。”在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星医药(徐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以芳,对未来江苏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激发动能活力,充满信心。

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江苏一直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科技、生物医药、制造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如何让江苏在生物医药技术关键领域也能占有一席之地,让细胞治疗技术惠及更多百姓?对此,吴以芳带来了四条关于“尽快出台支持各类政策规范,鼓励细胞治疗产业发展”的建议。“一是制定和完善细胞治疗产品临床应用规范和指南,打通产品正常商业化路径;二是加快对已上市细胞治疗产品纳入‘惠民保’机制,推动商业健康保险的报销覆盖,降低患者负担;三是鼓励细胞治疗产品研发CRO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四是出台政策加大对细胞治疗技术和产品研发的支持力度。”吴以芳介绍。

“我们自己正在转变思维,过去可能更多是通过国际合作引入国外技术缩小差距,通过消化吸收来提高自己。未来,我们有信心超越,实现真正意义的创新和国际领先,持续推动企业进一步向高价值转型。”吴以芳表示,随着政府支持力度的加大、“政医产学研用资”全链条的贯通、龙头企业的带动,细胞治疗产业必将得到长远发展。

吴以芳说:“接下来,我们将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围绕一些难题重点突破,努力形成细胞治疗药物全产业链,实现临床需求、研发制备、应用发展的紧密联动,不断造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罗鹏

标签:研发;江苏;细胞治疗产品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