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红红火火赶大集,红的是生活,火的是年味
2023-01-18 19: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俗话说“腊月二十七,宰鸡赶大集”,江苏各地的集市十分红火,热闹非凡。在“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中,新江苏网友用一组组镜头记录下赶大集的热闹场景,呈现一片祥和、幸福的过年氛围。

盐城 文军摄

盐城 文军摄

赶年集的热闹劲儿,在盐城网友文军的作品中充分展示,种类繁多的年货、长龙般的人群,年味儿在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中翻滚升腾。

南京 孙良布摄

南京 孙良布摄

南京 孙良布摄

扬州 沙光明摄

过年贴春联、挂灯笼必不可少,请“福”到家更是不能缺少的习俗。在南京网友孙良布作品中,红彤彤的春联、灯笼,金色的“福”字寓意着新的一年里,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红火。

徐州 孙伟摄

徐州 孙伟摄

买新衣、购礼品,购年货是必不可少的。徐州网友孙伟把镜头聚焦人们手中拎着各式各样的年货,大包小包里装满了幸福与欢乐。

一张张图片讲述幸福年,也表达了创作者内心的情感。

“一看到‘新江苏’推出了这项活动,我就无法按捺心中的激动,干劲十足!”扬州网友沙光明说,“好题材遇上新春佳节,创作欲望喷涌而出。”

作为一名多年的摄影爱好者,沙光明一有时间就穿梭在扬州城的大街小巷,用镜头讲述美好的故事。“当我在镜头里看到人们迎接春节的笑容时,内心也充满了温暖,相信今年一定是个幸福年。”

徐州网友孙伟得知“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活动后,立刻拿起手中的相机行动起来,在他镜头中,大家手中的年货正是迎接幸福年的信号,“看到每个人都在为春节忙活着,心中十分感动。‘新江苏’这个活动非常好,我还会继续投稿。”

“温暖回家,幸福E起拍”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活动持续进行,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投稿,将你的过年故事分享给我们,一起定格团圆的美好。你可以下载“新江苏”客户端,进入E起拍栏目,关注#温暖回家 幸福E起拍#话题投稿,亦或发送作品至邮箱xfyqp2023@126.com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罗鹏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