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员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
2022-11-15 17: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5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委驻县(市、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员省级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在张家港市善港农村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全省首批省级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同时揭牌。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省委驻县(市、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员扎根乡村、服务乡村、建功乡村的本领和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既要突出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也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基础工作,还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江苏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作为省委驻县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要对标对表“四化同步”、新时代鱼米之乡等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工作落实。

张家港市副市长蒋新峰在致辞时说,张家港市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切实把准目标定位、找准工作切口,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服务全体学员在田园课堂中提升工作本领、厚植共富理念,共同助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据悉,培训班将邀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著名农业专家赵亚夫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和案例分享,省派优秀工作队员还将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宛璐 通讯员 苏振轩

标签:乡村;振兴;张家港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