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正式上线
2022-09-30 15:0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9月30日,由江苏文明网特别策划的“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正式上线!活动在手机端和电脑端分别做了适配专题,开设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我和国旗合个影、在国旗下成长等丰富多元、动静结合的互动版块。

向国旗敬礼

将爱国心爱国情化为行动。在活动专题首屏,独特的动效设计打造出沉浸式体验专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广大青少年可以向鲜艳的五星红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送上祝福。

和国旗合影

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五星红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在“我和国旗合个影”版块,创意设置多个极具仪式感的场景,通过融媒“技术+”手段实现现实场景的定格在线上展示,推动活动更具交互性、参与感。全省各地青少年朋友可以云端共享和国旗合影的美好时刻,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国旗下成长

“向国旗敬礼”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作为行之有效的爱国教育实践活动,已连续多年收获广大青少年参与。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到国旗、国歌的来历,专题中做了国旗的由来、国歌的由来、国旗的故事等内容版块,在网上开设“德育大课堂”,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10日,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江苏文明网均设有活动入口。希望广大青少年借助活动平台,积极参与,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强国复兴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参与活动

标签:国旗敬礼;国旗合影;国旗
责编:秦春凤 崔欣